【本週大事】「中國巴菲特」遭調查 牽出江澤民家族(組圖)

發表:2015-12-12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寶俊(左)、郭廣昌(中)、徐翔(右)(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5年12月12日訊】「中國巴菲特」遭調查 牽出江澤民家族

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曾多次傳出遭到調查。12月11日,復星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深夜集體發布公告稱,董事長郭廣昌正在協助司法部門調查。其集團旗下在香港和上海上市的公司,已在11日全線停牌。

消息人士披露,郭廣昌遭到調查,原因與前期落馬的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徐翔都有莫大關係。郭廣昌和艾寶俊關係密切,艾寶俊的妻子在今年中國股災中曾因有操縱市場嫌疑被調查。而艾寶俊又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


國際人權日 全球關注中共活摘器官


德國聯邦議會議員馬丁‧帕策爾特(Martin Patzelt)舉橫幅呼籲法辦江澤民。(圖片:網路社交平臺)

就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這一天,外界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尤其是對法輪功團體持續16年的迫害。本週以來,從歐洲、北美到亞太地區,世界各國的政要菁英紛紛呼籲中共當局,停止活摘器官的罪行,恢復法輪功的清白,法辦江澤民。


徐明神秘身亡 密友牽出曾慶紅家族


徐明(左)與戴永革(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香港媒體,以及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媒體12月6日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腐案中,與薄熙來有密切政商聯盟關係的前大連實德集團、實德俱樂部董事長徐明,12月4日在湖北武漢監獄病逝,且迅速火化。由於徐明死因成謎,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大陸媒體稱,徐明生前與東北商人戴永革關係密切,戴永革不僅受委託幫助實德集團債務重組,還被披露與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是老友。


中國連日霧霾 北京首發紅色預警


預計從12月12日起,霧霾還將再次籠罩北京,部分地區甚至依然進入重污染狀態。(圖片:看中國網制)

近期中國大陸持續受到嚴重霧霾的侵襲,北京甚至12月8日發出紅色預警,這也是迄今為止北京發布的最高級別的霧霾預警。許多大陸民眾在網路社交平臺講述這段痛苦的經歷,同時形容,這是「空氣末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大陸的霾害嚴重到很難形容。」預計從12月12日起,霧霾還將再次籠罩北京,部分地區甚至依然進入重污染狀態。


諾貝爾獎頒獎 屠呦呦出席領醫學獎


中國首位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屠呦呦接受瑞典國王頒獎。(網路圖片)

本年度諾貝爾獎頒獎禮於12月10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今年諾貝爾文學、化學、物理學及經濟學獎的10位得主出席儀式,並從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接過獲獎證書。其中84歲高齡的中國女科學家屠呦呦倍受華人關注。


DMG收購東森8成股份 中共背景引爭議


DMG集體背景疑似有中共背景引發外界擔憂。(圖片:看中國網制)

東森國際12月11日宣布,將與東森電視最大股東凱雷集團共同出售東森電視股權,給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總交易金額為183億元新台幣(約36億人民幣)。

不過,此案仍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臺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投審會)等審查。而此前傳出DMG集體背景疑似有中共背景也成為該案最大爭議。


阿里宣布收購《南早》 重塑中國形象?


(資料來源:基於中國媒體可獲得的數據。圖片:看中國網制)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12月11日宣布,集團與南華早報集團達成協議,收購《南華早報》以及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其他媒體資產。有評論指出,阿里巴巴此舉,目標之一是希望重塑中國的媒體形象。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