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是誰 太上老君還是「道德經」作者?(圖)

發表:2015-12-1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君變化無窮,功德無量老子就是太上老君

自李樹誕生的老子

他乃宇宙元氣所成,世世代代老君有不同的化身,沒有像常人那樣的降生出世的事情。


《仙佛奇蹤》插圖(網路圖片)

到商代陽甲時期,元氣化胎寄託於玄妙玉女之身,玉女孕育八十一年,在商武丁庚辰二月十五日卯時,在楚地苦縣瀨鄉的曲仁裡老子誕生。他從玉女的左腋下出生,生在一株李樹之下。生後老子就指著李樹說:「這樹就是我姓。」

老子初生時頭生白髮,而色黃,耳長,目方,鼻正,鼻有兩道鼻樑,耳朵生有三孔。鬚髯飄灑,額寬,齒齊,方口。舉足合於三星五辰之數,手生天干十紋。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陽,號「老子」,又號「老聃」。商末周文王為西伯,召老子為守藏史。周武王時遷老子為柱下史。「老子出遊」西方極遠的大秦、竺乾等國,號稱「古先生」,以道來教導感化那些國度。周康王時,返還中土回到周朝,仍為柱下史。

周昭王二十三年,老子駕青牛車經過函谷關,過關時守關人尹喜知道來人是老子,向老子請求學道。昭王二十五年老子降臨蜀地青羊肆,與尹喜一起遠渡流沙大漠胡人之國,到周穆王時老子又到中國華夏之地。周敬王十七年,孔子向老子請教有關道的原理,事後孔子感到道的精深博大,感嘆說,飛鳥、游魚、走獸都可以捕捉,而龍我卻不能知,老子就像龍呀。

周赧王九年老子又出散關,飛升而至崑崙山。

秦代時,老子下降於浹河之濱,號為「河上公」,並把道傳授給安期生。

以道感化漢文帝

漢文帝時,老子以「廣成子」之名而化出。漢文帝派遺使者以皇帝之命向他問道,老子對使者說:「道為至尊,德為至貴,不能身在遙遠而打發你來問,——要問就得皇帝親自來。」於是漢文帝便命人駕車前來見老子。一見面文帝便不高興地說:「宇宙中有四大,道大、無大、地大、王大。王佔據四大之一。你雖然有道,但也還是我的百姓,即便不能受屈,可也太高傲了吧?要知道我身為天子,完全可以支配你的命運,使你貧賤,或使你富貴。」

老子聽罷,兩手一拍,從座中突然躍起,徐徐飄起在虛空中,就像是雲彩的升起一樣。升到離地面一百多丈的地方便停住在天空。呆了好一會兒,老子俯身向下對文帝說:「我現在上不在天,中不似人、下不落地,天、地、王都管轄不著,怎麼說我是你的百姓呢?陛下怎麼能使我貧賤或是富貴呢?」這時文帝才曉得道的精妙難測,忙從車上下來,以禮向老子道歉。老子便把《道》和《德》兩部經書給了文帝。

總之,老子沒有什麼世代不化身現於人間,他總能超越塵世的劫數而以他的道行化導後人。

他無生死,永世長存,他或隱身或顯現。讓人難以預知,他變化無窮,普渡有德之人,功德無量。老子的事跡難以一一詳敘。

来源:明代洪自誠《仙佛奇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