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牡丹峰樂團突取消演出離京 事出有因(組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5-12-12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牡丹峰樂團全體成員突然現身北京首都機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原定在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進行3天演出的朝鮮牡丹峰樂團,突然出現在北京國際首都機場,乘坐高麗航空航班返回朝鮮。演出計畫最終被確認取消,原因不明。有評論分析認為,朝鮮牡丹峰樂團突然取消演出返回朝鮮,或許是中朝兩國關係出現了變故。

據《中國青年報》12月12日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原定於12月12日晚在國家大劇院亮相演出,但北京時間12日下午1時左右突然現身首都機場,並攜帶少量行李,截至發稿時原因不明。

大陸新浪新聞12月12日報導,北京國家大劇院12日晚發布公告稱:「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演出因故取消」。


北京國家大劇院公告稱取消朝鮮牡丹峰樂團演出。(網路截圖)

英國BBC新聞12月12日引述有關評論分析認為,朝鮮牡丹峰樂團這種政治意義濃厚的演出在最後一刻突然被取消並乘機返回國內,很可能是中朝兩國之間出現了一些「事故」或「事件」。目前尚不清楚朝鮮牡丹峰樂團取消演出與金正恩近日突然宣布擁有氫彈的消息有關,也不清楚是否與中國政府對此的反應有關。

此前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稱,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牡丹峰樂團12月9日抵達遼寧丹東,這兩大朝鮮文藝團體原定於12月12日至14日在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3天。

大陸搜狐新聞12月12日消息稱,原定12日中午12時55分從北京飛往朝鮮平壤的高麗航空航班JS152起飛延遲。據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航班信息顯示,在延遲約3小時後,高麗航空航班JS152離京。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新聞中心尚未對朝鮮牡丹峰樂團離京一事發表任何評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截止12月12日下午4時30分,國家大劇院已確認取消朝鮮牡丹峰樂團演出。本應在劇院後臺準備演出的相關人員已經全部離開劇院,舞臺已被拆除。該知情人士還透露,這2場演出雖然宣稱是公演,但實際並不對外售票。總計4場演出的約10000張票,都是贈送的。獲得牡丹峰樂團演出票的人員都有列在名冊,甚至連國家大劇院工作人員自己都是一票難求。

據大陸網易新聞引述《聯合早報》消息稱,朝鮮牡丹峰樂團取消中國演出。原定從12日開始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的朝鮮牡丹峰樂團今日離京。他們乘坐的航班JS152在延遲約3小時後,在北京時間今日下午4時07分飛往平壤。據知情人士透露,國家大劇院原定於12日晚內部演出取消,舞臺已拆除,其它兩天的對外售票演出也已取消。

據英國BBC新聞12月11日視頻,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牡丹峰樂團12月中旬開啟訪華演出,但這不是外交部組織的。「至於在哪裡弄到票,我也不知道。」華春瑩說。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據悉,由金正恩挑選並組建的牡丹峰樂團(Moranbong Band)目前將要利用歌舞外交方式進行第一次國際外訪巡演。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稱,牡丹峰樂團內所有成員計畫近期在中國進行演出。分析評論人士認為,朝鮮試圖與北京重建友好關係,這次巡演可以看作是平壤官方的魅力攻勢(Charm offensive)。

韓國中央通訊社報導稱,金正恩創建的牡丹峰樂團將在中國進行為期6天演出。

但在牡丹峰樂團抵達北京尚未演出期間,以金正恩為首的朝鮮當局卻高調宣稱朝鮮已擁有氫彈,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朝鮮中央通訊社12月10日援引金正恩的講話宣稱,朝鮮已經成為能夠引爆原子彈、氫彈的核強國。


朝鮮牡丹峰樂團全體成員突然現身北京首都機場。(網路圖片)


朝鮮牡丹峰樂團全體成員突然現身北京首都機場。(網路圖片)


朝鮮牡丹峰樂團全體成員突然現身北京首都機場。(網路圖片)


朝鮮牡丹峰樂團全體成員突然現身北京首都機場。(網路圖片)


朝鮮牡丹峰樂團全體成員突然現身北京首都機場。(網路圖片)


朝鮮牡丹峰樂團全體成員突然現身北京首都機場。(網路圖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