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美國公職人員 「亮家底」的規定(圖)

發表:2015-12-13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倫理辦公室標誌

【看中國2015年12月13日訊】公職人員披露個人財務信息,即「亮家底」是防止以權謀私、官員腐敗的重要利器,美國國會1978年通過的《政府倫理法》(Ethics in Government Act of 1978)是規範公職人員披露財務信息的重要法律,其後有關法規不斷完善。目前公職人員「亮家底」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公開「亮家底」(Public Financial Disclosure),另外一類是有限範圍內「亮家底」(Confidential Financial Disclosure),兩者的區別是,位高權重者必須向公眾披露財務信息,而較低級別的官員則向政府倫理辦公室(OGE)及自己的主管「亮家底」,換句話說,職務越高者「亮家底」越公開。

根據規定,必須向公眾「亮家底」提交財務報告的公職人員包括總統、副總統、國會議員、聯邦法官、由總統提名任命的官員、高級行政人員(Senior Executive Service)、軍人級別在准將(O-7)以上者,以及立法、司法、行政等部門僱員年薪高於行政15級最低工資120%的官員(2015年年薪標準超過121956美元)。

屬於必須公開「亮家底」的人員,按規定要填寫一份有關家庭財產收入的詳細表格,即OGE 278表,填寫內容包括本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的財務狀況,比如每一項超過市值1000美元的投資或超過200美元的投資收入、本人超過200美元的任何收入總數(不包括從聯邦政府得到的薪資)、配偶超過200美元的收入(不必報告總數)等。填寫好的OGE 278表交給政府倫理辦公室向民眾公開,任何人都可以查閱。有關OGE 278表的詳細規定,我們準備在以後的博文中再解釋。

需要指出的是,公開「亮家底」的規定不適用於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國防情報局、國家安全局、運輸安全管理局、聯邦航空管理局、政府問責辦公室以及非政治任命的外交人員等。

除了公開「亮家底」的公職人員外,還有許多擔任一定職務的聯邦僱員必須在有限範圍內「亮家底」,提交個人財務報告。這部分僱員大多是基層部門的負責人或負責管理合同的人員,目的是防止這些人在處理日常事務中發生利益衝突。這部分公職人員需要填寫OGE 450表。至於誰需要填寫OGE 450表,則由每個部門的上級主管官員決定,填寫的OGE 450表交給政府倫理辦公室,但不向民眾公開。另外,部分需要填寫OGE 450表的聯邦僱員,視情形必須將填好的表格先交給自己的直接主管過目,讓主管瞭解其財務狀況,以便在工作中避免利益衝突。

在十分注重個人隱私的美國,家庭財務狀況無疑是隱私中的「重中之重」,但如果要擔任公職,就必須「犧牲」個人隱私,將自己的家底亮出來。有些人不願意公開個人的財務狀況,那麼對不起,就不能擔任特定的公職,尤其是權高位重的公職,所以,從某種角度說,就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