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江幫守大本營十餘年 傳韓正或將被調離上海(圖)

發表:2015-12-1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江派地方大員韓正將被調離上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4日訊】近期,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調離上海的消息在中共高層圈內頻傳。有消息人士披露,中南海智囊王滬寧有可能取代韓正,出任上海市委書記。但也另有傳聞說,王滬寧是否接任尚未確定,最有可能的繼任人選應該是中共副總理汪洋或馬凱2人。

韓正表面「玩平衡」 實為江澤民走卒

此前在有關接替韓正位置的候選人中,王滬寧是最大的一匹黑馬。此前《博聞社》曾報導稱,到上海給韓正補缺的就是王滬寧。消息人士說,博聞社的這則消息是綜合網路信息登載的,基本可以確定的是,韓正肯定要離開上海,而王滬寧是不是真要去上海則尚未確定。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江幫的政治老巢,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曾是江派的地方大員,江澤民的2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據港媒《前哨》雜誌11月號報導稱,江綿恆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長」。不僅上海市長楊雄對他言聽計從,他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同樣頤指氣使。

報導稱,江綿恆曾向韓承諾,只要韓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不安定的糾紛,下屆將保證韓入常委。所以韓正對習近平看似畢恭畢敬,但骨子裡仍聽命江家,是江澤民的鐵桿走卒。

接替韓正 汪洋與馬凱呼聲最高

現年61歲的韓正一直在上海為官,2012年11月升任上海市委書記。在過去10多年裡,韓正在團派和江派之間不斷玩平衡。自習近平上臺之後,韓正又在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搖擺不定」。

海外路透社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據《內幕》第44期透露,接替韓正的人選,媒體報導中曾出現過不少名字,如:劉延東、栗戰書、王滬寧、汪洋、馬凱等都出現過備選名單上。

不過,博訊上的一篇分析文章認為,栗戰書沒有在沿海發達地區擔任過重要領導職務,而王滬寧更是一介書生,所以他2人不適合擔任上海市委書記,而最有可能的人選應該是中共副總理汪洋、馬凱2人。分析認為汪洋和馬凱無論是行政能力還是駕馭經濟的能力都不一般,估計上海市委書記一職會由這2人中的其中一位兼任。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