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峰撤演 中朝間三大風暴(圖)

發表:2015-12-15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牡丹峰樂團12日在演出前突然取消演出,北京派出高層斡旋仍留不住人。此事件將對中朝關係風暴。圖為在北京的牡丹峰樂團原本期待演出,出門排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14日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欽派被外界稱為「北韓少女時代」的牡丹峰樂團赴中國演出,但12日在演出前,又突然下令較牡丹峰演出取消,並匆匆返國,雖中方派出高層斡旋,不過仍遭拒絕。韓國媒體披露,此事件將會對中朝間關係造成三大風暴。

據《中時電子報》引述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其實在12日早上演出前,剛卸任的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王家瑞(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還專程前往牡丹峰樂團下榻的北京民族飯店,主要是協商樂團去留問題,不過,中午時分,牡丹峰樂團玄松月團長與14名身穿軍裝的女團員卻匆匆攜著行李走出飯店,並直奔首都國際機場,這意味著當晚7點半的演出已取消了。

中國對北韓如此突然的外交失禮之舉,將使中方對北韓的觀感更差。當牡丹峰樂團突然撤離北京之後,原本對該樂團大幅報導的中國網站,也幾乎全撤下所有相關的報導,連這些女團員身著軍裝瑜北京等待演出的照片,也全數遭封鎖。這已代表中共中宣部已經做出反應。

由《中央日報》報導透露,牡丹峰事件對中朝間關係的將有三大風暴:

一、中國的朝鮮(北韓)戰略價值論,可能會因而起變化。中國懷疑朝鮮是個不溝通、不聽中國的話及無法預測其行動的國家,更由此次事件充分表現出朝鮮突發性行為的不可預測性。

另湖南省湘潭大學教授李開盛分析指出,朝鮮取消演出的做法,在國家間的外交活動中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只會加重中國的不良觀感。

二、於短期之內,中朝關係不可避免地將出現冷卻現象。於2013年2月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並在當年10月發生處決親中派張成澤事件,致使兩國高層間的會談全面中斷,之後雙方一直保持著緊張關係。一直到今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紀念儀式,才使兩國關係升溫,但這次事件將使雙邊關係再回到冷卻狀態。

三、金正恩北京罷演事件折傷習近平的外交人員對外形象。據稱,此次邀請朝鮮代表團訪華的是習近平親信長宋濤,他是現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且於11月25日才剛上任,是接替擔任12年對外聯絡部長的前部長王家瑞。因此有分析披露,演出取消的後果,將對習近平尋求未來對朝關係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