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遭雙重打擊 金正恩顏面盡失(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5-12-16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金正恩為首的朝鮮當局兩次外交活動均在上週末宣告失敗。一是金正恩創建的牡丹峰樂團罷演事件,二是韓國與朝鮮的談判破裂。

牡丹峰樂團罷演

公開資料顯示,金正恩是在2012年7月日創建這一女子樂團——牡丹峰樂團。該樂團音樂風格是繼承自普天堡電子樂團與王在山輕音樂團,在歌頌朝鮮國家領袖的同時,又融入了現代技術手段呈現新式時尚輕音樂風格。

英國BBC新聞12月11日視頻,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11日例行記者會上稱,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牡丹峰樂團的訪華演出,並非是中共外交部組織的。華春瑩承認:「至於在哪裡弄到票,我也不知道。」

12月12日,原定在國家大劇院演出3天的朝鮮牡丹峰樂團成員,突然出現在北京首都機場,並攜帶少量行李。據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航班信息顯示,本應在中午12時55分離港飛往平壤的高麗航空航班JS152,延遲3個小時後起飛離京。

北京國家大劇院12日晚發布公告稱:「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演出因故取消。」

中共新華社12日引述有關部門消息稱,因工作層面間溝通問題,導致朝鮮牡丹峰樂團演出取消。

對於罷演事件,韓國聯合通訊社評論分析,朝鮮牡丹峰樂團罷演可能是因禮儀紛爭。或許是中國對金正恩宣布朝鮮擁有氫彈的不滿,因而決定安排級別較低的中共官員觀看表演。

美國之音12月15日報導稱,因朝鮮第三次核試驗,2013年中國同意國際社會對其進行制裁後,中朝關係出現了裂痕。今年最近幾個月,兩國關係開始出現解凍跡象,雙方進行高層訪問會面。但這次牡丹峰樂團突然取消演出事件,對中朝關係的負面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朝鮮半島南北會談破裂

美國《紐約時報》12月14日報導稱,12月12日,韓國與朝鮮進行2天的會談破裂。會談中,韓國呼籲朝鮮幫助因戰爭而破碎的家庭尋找他們的親人下落,並互通信件和暫時團聚。但朝鮮堅持韓國解禁遊客去金剛山度假,才考慮此事。

最終會談破裂後,韓國、朝鮮沒有商談下次會面的時間。此次談判破裂,令韓國朝鮮關係持續陷入僵局中。

12月13日,朝鮮官方網站《我們民族之間》(Uriminzokkiri)聲稱,韓國應對會談破裂負責。

美國之音12月15日引述國際北韓問題研究所的分析家安江日(Ahn Chan-il)評論稱,朝鮮牡丹峰樂團罷演和朝鮮半島南北會談破裂,顯示金正恩當局不可預見性,以及朝鮮出席國際場合的代表缺乏安全感。

安江日認為,無論是對韓國還是對中國,朝鮮還沒有完全做好通過會談取得成果的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