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變「保密局長」保守啥秘密?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12-16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6日訊】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的河北大名縣委書記邊飛愛錢出了名,找他辦事絕對要「花錢」。然而,跟了邊飛15年的老司機王金成被提拔為「縣保密局局長」,邊飛卻一分錢都沒收(2015年12月14日江南時報)。

司機王金成有何特殊本領,怎麼就未花一分錢被提拔為「保密局長」呢?事實上王金成奉獻的不是金錢,而是替邊飛鞍前馬後15年積累的「深厚情誼」,江湖上把這種親密關係形容為「主人與家臣」。顯然,老司機王金成已成為邊飛的「忠僕」,即使極端貪婪的邊飛也不忍向「忠僕」索取賄賂!

邊飛怎麼竟然提拔自己的司機王金成擔任縣保密局長呢?保密局長是官員、公務員。司機王金成只是普通工勤人員,怎麼就一步登天成為保密局長呢?這未免也顯得格外蹊蹺了吧?任用局長需要在縣委常委會上一批一批地討論,司機王金成怎麼就輕易通過了呢?原來邊飛書記事先做了工作,會上就是走走形式,因此無異議。縣委書記邊飛用人竟然可以打破一切制度規則?司機變局長,這確實也成為當時永年政壇一場鬧劇!

司機王金成從事哪些保密工作呢?或許王金成只是善於保守領導的「秘密」。2013年10月底,邊飛被調查。此前,邊飛預感到自己要出事,司機王金成挑起專司藏匿贓款贓物「重擔」。調查人員為追查贓款贓物找到王金成,這位保密局長對邊飛「忠心耿耿」,揚言「你們把我腦袋擰下來我也不知道」。儘管這位保密局長「保密意識強」,這位保密局長王金成最終還是交代了邊飛將贓款贓物轉移藏匿到臨漳縣老家親戚屋子裡的事實。這些贓款贓物足足裝了56箱(袋),堆滿邊飛老家整個房間。這足見司機王金成對縣委書記邊飛的事知根知底。王金成把跟隨自己15年的「老臣」派去保密局,真是「知人善任」。可惜這位「忠僕」最終卻沒有為他守住「秘密」!這樣也枉費邊飛書記當初的一番心思!

老司機王金成怎麼就成為大名縣委書記邊飛的親信呢?或許,王金成根本不是縣委書記邊飛的親信?只是王金成長期跟隨邊飛,對邊飛一切知根知底。邊飛貪腐,為邊飛轉移贓款贓物,王金成全然知情。邊飛不拿王金成當親信行嗎?或許,邊飛拿王金成當親信也是情非得已!

老司機王金成與邊飛書記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因王金成長期跟隨邊飛書記,早就掌握了邊飛方方面面的腐敗,說得直接一些,邊飛腐敗把柄早就為王金成掌握。如此邊飛書記敢得罪司機王金成嗎?顯然,多年的老司機王金成已成為與邊飛書記牽扯不清的利益團夥!

老司機王金成真的是邊飛書記的「忠僕」嗎?不是,此時的王金成也已經「成精」。領導邊飛書記「撈錢」,司機王金成也沒閑著。王金成利用與縣委書記關係密切便利條件,收受他人賄賂50萬元,並承諾為請託人謀取利益。此時,他們已經上升為互相利用的關係了!老司機王金成不是邊飛書記的「忠僕」;邊飛書記的親信也不是老司機王金成!

現實中有多少司機成了官員身邊的「大紅人」?廣州市一位副局長扶貧時去了夜總會,貼身司機蔣某一離職,就聲稱有他和陪唱女的不雅照,屢次以此要挾「借錢」,副局長最後難忍壓力選擇報警。顯然,司機平時鞍前馬後是領導貼心人,同時也掌握大量「機密」。關鍵時刻,司機與領導翻臉,那就「麻煩大了」。多少腐敗官員的司機,幾乎可以打著領導的旗號為所欲為,所以千萬別小瞧領導的司機。領導的司機知道領導見不得陽光的「秘密」可多呢?正是因為如此,邊飛書記的老司機王金成才成為縣「保密局長」!今天社會已很難有什麼「忠僕」?「保密局長」也很難為領導「保密」!領導最「保密」的舉措是不貪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