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牡丹峰罷演 牽出中共一不敢見光的醜聞(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16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2日朝鮮牡丹峰樂團北京突然罷演返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北京突然罷演返國,事件發生至今已過去多日,中朝媒體對此一直諱莫如深,致使外界對背後原因一直有各種各樣的猜測與爆料。15日,法廣引述社交網路上的消息指,牡丹峰樂團撤演的原因涉中朝邊境長白山主權糾葛。有分析認為,長白山主權問題一直都是中共不敢見光的醜聞之一,中朝雙方或因此徹底鬧崩。

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功勛合唱團原定於12月12日晚在北京演出,出人意料的是演出當天突然取消,朝鮮樂團全團成員當天就乘飛機返回平壤,中朝雙方至今沒有做出明確解釋。

12月15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網(法廣)報導引述社交網路14日爆出消息說,牡丹峰樂團撤演的原因涉中朝邊境長白山主權表達糾葛。在節目中,朝鮮將長白山(白頭山)全部據為己有,引發雙方爭執不下。

報導還引述網路消息說,中共的審查官員在彩排時發現,牡丹峰樂團某個舞臺背景將長白山全部歸於朝鮮,遂與朝方交涉不果,最終導致演出擱淺。

《看中國》記者發現,法廣報導所述網路消息,很可能指大陸微博出現的一則長微博。該文披露這次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及牡丹峰藝術團在中國突然「不辭而別」罷演的內幕。文章稱,這次事件背後極可能是金正恩的一個「詭計」:朝方節目中有一個舞臺背景,幻燈片打出畫面是中朝兩國交界的長白山,但該畫面顯示,整個長白山都位於朝鮮的國土疆域之內。

據稱,這個佈景是在最後演出前審查時被中方發現,中方遂要求朝方換下此幻燈片背景圖,或者乾脆取消這個節目,但遭到朝鮮一方的斷然拒絕。

文章認為,這些節目都是由金正恩親自審定,所以將長白山顯示為朝鮮領土應系有意為之,其目的是向中共要價,趁目前中朝關係回暖,表明要從中共手中完整拿到整個長白山。牡丹峰的節目一旦上演,長白山主權問題勢必被輿論關注,而中共的賣國行徑也勢必被再次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中,其引發的政治後果難以想像。

截止到目前為止,該文所陳述的事情,有關部門至今未作任何回應,其可信度尚待證實。

不過,有分析認為,該事件為罷演提供了一種較合情理的解釋。尤其文中涉及長白山主權問題,一直都是中共羞於啟齒的賣國「痛處」之一,這次被金正恩利用中共不敢見光的心理,趁機要價,中共卻不敢聲張,似有啞巴吃黃連之苦。

記者發現,早在今年4月也有類似事件發生。4月18日凌晨,金正恩與戰鬥飛行員一起登上白頭山,隨後他和飛行員們合影。金正恩稱白頭山是朝鮮的「祖宗山」,登上白頭山能夠給人以「精神糧食」,此「糧」比核武器威力無比。隨後中共官方媒體轉載該消息時稱,金正恩攀登白頭山的照片涉嫌造假,圖片中紅圈內的士兵登上了較高的地方,但腿後面的背景卻是白頭山天池的部分,人工合成的痕跡明顯。


照片涉嫌造假,圖片中紅圈內的士兵登上了較高的地方,但腿後面的背景卻是白頭山天池的部分。(網路圖片)

大陸網民對於官媒關於長白山的稱呼表達不滿。不少民眾表示:「長白山天池是圖們江、鴨綠江的源頭,歷史本為中國獨有。20世紀60年代,中國當局顧及中朝友誼和意識形態作用,劃撥部分給了朝鮮,現為兩國界湖,中國境內叫長白山,朝鮮境內叫白頭山。」「是不是通過官媒間接承認長白山就是白頭山了?是不是已經承認朝鮮的祖宗山了?」

翻查以往資料,中共官方媒體上述所稱「白頭山」,在中國歷史上名為「長白山」,包括山上的天池都在中國境內。

據史料記載,長白山這個名稱是遼代金代開始採用的。1712年,大清國與朝鮮在長白山南麓的分水嶺確定界碑,長白山主峰及天池皆在清國版圖內。朝鮮古地圖大東輿地圖中,定界碑及圖們江源都在天池以南,也說明瞭長白山天池在中國境內,後面的中華民國延續了此界限。

1962年,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以長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朝鮮時打游擊的地方,要求中共當局將此山劃給朝鮮。當時毛澤東反蘇,在共產國際裡很孤立,為爭取朝鮮成為反蘇盟友,同意把長白山的一角(有說是1/2,另個說法是53%)和八個山峰中的三個劃給了朝鮮,這就是1962年中朝邊界協議的來源。

對於長白山的主權歸屬問題,就連大陸百度百科也承認,1963年9月,金日成以「建立朝鮮革命聖地」為由,希望中共當局將長白山劃給朝鮮。中共與朝鮮政府簽定非公開條約,中國國界線在天池地段後退30公里,此處長白山由中國獨有變為中朝界山,天池成為界湖。中共官方將此宣傳為「中朝友誼的親密見證」。

據不完全統計,從中共作為蘇俄亞洲支部成立之初,到抗戰期間勾結日本對付國民政府軍,到蘇聯簽訂《哈爾濱協定》和《莫斯科協定》出賣東北資源換取蘇共支持內戰奪取政權,中共從一開始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國政黨。1949年竊政之後,從毛到江更是連續出賣了數百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後來居上的江澤民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