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這些習慣肯定老得快(圖)

發表:2015-12-17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吃的糖越多,會損傷能保持皮膚緊致和有彈性的蛋白質纖維。(網路圖片)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會加速衰老。對於平常一些自認為健康的習慣,其實在隱藏著巨大的健康危機。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會加速衰老。日前,美國紐約老齡化研究所的首席醫務官艾瑞卡施瓦茨醫生在接受美國《健康醫療指南》網站採訪時說:「很多時候,人們每天會不假思索地做(或是不做)一些事情,根本沒有意識到它們會讓人變老。如果你沉溺於以下這些習慣,皮膚就會過早地起皺紋。」

1、減重過猛

它會造成皺紋和皮膚鬆弛下垂,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會逐漸喪失彈性,無法適應快速減重的趨勢。如果你需要減重,一週內的體重減輕量不要超過1~2斤。有些醫生建議老年人不要過分擔心體重的輕微增長,只要不是體重超重即可;因為散佈於身體各處的額外脂肪有助於填補皺紋和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2、操心的事過多

同時做多種事情會造成壓力,壓力會釋放出自由基,從而導致老化。2012年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綜合》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僅僅是一週的工作壓力就會通過縮短端粒長度而損傷到DNA。端粒長度縮短與患上心臟病、癌症、2型糖尿病和其他人體老化性疾病的風險增加之間存在著關聯。壓力還會讓人更容易沉溺於其他一些會加速衰老的不健康行為,如大把食用垃圾食品。

3、冬季家中太暖和

在室外氣溫很低時調高室內溫度雖然感覺舒適,但會降低室內濕度。這種乾燥效應會對皮膚形成烘烤,導致皺紋更為突出,讓人發痒,造成皮膚脫落。可以使用加濕器來抵消乾燥空氣的不良影響。保持稍微涼爽些的室溫還有助於將儲存脂肪的白色脂肪轉化為能燃燒脂肪的褐色脂肪。


愛吃甜食面部皮膚衰老速度快。(網路圖片)

4、愛吃甜食

愛吃甜食的人其面部皮膚衰老速度快。血液中的糖會形成對皮膚具有損傷作用的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所吃的糖越多,形成的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就越多,從而損傷能保持皮膚緊致和有彈性的蛋白質纖維。一旦蛋白質纖維受損,皮膚就會長皺紋,並鬆弛下垂。


睡眠對防止皮膚過早衰老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5、睡眠不充足

睡眠對防止皮膚過早衰老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每晚睡眠不到7~8個小時,人體就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修復和更新自己,也無法製造出有助於保持年輕的激素。睡眠充足的人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小。

6、不是每天都洗臉

施瓦茨醫生建議人們每晚用潔面乳洗臉,然後擦掉所有的化妝品。儘管保濕霜能給皮膚補水,讓皺紋看起來不是那麼明顯,但千萬不要在還沒洗的髒臉上就塗抹保濕霜。這樣毛孔就會被堵塞,出現粉刺等其他皮膚問題,導致你看起來更老。

7、吸菸

吸菸除了會縮短壽命,還會造成皮膚過早衰老;抽煙越多,皮膚皺紋也就更多。不僅是面部皮膚會受影響,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也在劫難逃。美國梅奧診所的醫學專家發現,吸菸會使血管變窄,阻礙血液流向皮膚,增大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皺紋的可能性,其中就包括臂部內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