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扁鵲預知病人元神離體經歷(圖)

發表:2015-12-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神醫扁鵲。(網路圖片)

晉昭公時公族勢力弱,大夫勢力強,當時專管國事政務的大夫叫趙簡子。有一天趙簡子生病了,昏迷五天不省人事,諸位大夫都很害怕,於是召扁鵲進宮替趙簡子診病。扁鵲進去看病出來後,董安問趙簡子病情,扁鵲說:「這是血脈不順的病,好治療,不足為奇呀!從前,秦穆公也得過此病,七天後才甦醒。甦醒當天告訴公孫支與子輿這兩位秦國大夫說:‘我去到先帝的地方,實在愉悅,所以去這麼多天是去學東西。先帝告訴我:晉國將會大亂,五世都不安寧。其後會成為霸國,可惜未老就會過逝。他的兒子會下令,使國內男女無差別待遇。’」公孫支記下這段話,但將之藏起來,暗中形成秦國政策。大家都知道晉獻公時的大亂,晉文公的霸氣,而晉襄公打敗秦國軍隊於肴地,返國後就縱淫慾,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是今天主君的病和秦穆公不同,要不了三天一定甦醒,甦醒後一定有話要說。」

二天半後趙簡子醒過來了,告訴諸位大夫說:「我去到先帝的地方,實在愉悅,和眾神到鈞天去遊玩,天樂處處飄,和夏商週三代音樂不同,聲音令人動心。我看到有一頭熊想扑我,先帝命令我去射它,我一箭就射中熊,熊被我射死。又有一頭羆走過來,我又拿箭射它,又射中羆,羆也死了。先帝很高興,賜給我二個笥,都有把手。我看見兒子站在先帝的旁邊,先帝又給屬我一頭翟犬,對我說:‘這是賜給你褒揚你的雄壯。’先帝又告訴我說:‘晉國會世代衰弱下去,過七世就會亡國(註:史上的確歷經晉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靜公七世就亡國了)。有一位嬴姓的人(註:即秦始皇嬴政)將在範魁之西的地方大敗周國,但是他的國家也不會長久。’」董安於是將這段語記錄了下來。並把扁鵲在簡子昏迷時講的話告訴簡子,簡子於是賜扁鵲四萬畝田地。

從《史記。扁鵲列傳》記載的故事中可以看到,在病人昏迷的狀態下,其元神離體經歷被扁鵲預知到了,而且病人還知曉到了未來。

【原文】摘自《史記.扁鵲列傳》:

當晉昭公時,諸大夫強而公族弱,趙簡子為大夫,專國事。簡子疾,五日不知人,大夫皆懼,於是召扁鵲。扁鵲入視病,出,董安於問扁鵲,扁鵲曰:「血脈治也,而何怪!昔秦穆公嘗如此,七日而寤。寤之日,告公孫支與子輿曰:「我之帝所,甚樂。吾所以久者,適有所學也。帝告我:「晉國且大亂,五世不安。其後將霸,未老而死。霸者之子且令而國男女無別。」「公孫支書而藏之,秦策於是出。夫獻公之亂,文公之霸,而襄公敗秦師於肴而歸縱淫,此子之所聞。今主君之病與之同,不出三日必閑,閑必有言也。」

居二日半簡子寤,語諸大夫曰:「我之帝所,甚樂,與百神遊於鈞天,廣樂九奏萬舞,不類三代之樂,其聲動心。有一熊欲援我,帝命我射之,中熊,熊死。有羆來,我又射之,中羆,羆死。帝甚喜,賜我二笥,皆有副。吾見兒在帝側,帝屬我一翟犬,曰:「及而子之壯也以賜之。」帝告我:「晉國且世衰,七世而亡(經晉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靜公七世就亡國)。嬴姓將大敗周人於範魁之西,而亦不能有也。」董安於受言,書而藏之。以扁鵲言告簡子,簡子賜扁鵲田四萬畝。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