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協議雖通過 氣候變暖仍將持續數十年(圖)

發表:2015-12-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性氣候變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儘管具有里程碑意義、近200個國家同意的氣候協議上週末在巴黎達成,但在未來數十年來,很多對全球氣候變暖的不良影響將繼續影響著地球大氣和海洋。

據分析家們稱,不管在未來幾年內減少多少排放量,氣溫將繼續攀升,海平面將繼續上升。世界各地海洋在未來幾十年、甚至數百年內將變得越來越呈酸性。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氣象學家邁克爾•曼恩(Michael Mann)說:「我們已經排放進大氣中的大部分二氧化碳將被保留在那裡幾百年,有些會保留一千年或更長的時間。」「新氣候研究所」(NewClimate Institute)的尼克拉斯•霍內(Niklas Höhne)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隨著將來氣候系統的溫度不斷升高,全球平均溫度(陸地和海洋溫度的測量組合)到2100年很可能將上升高達3.6華氏度。

但是他補充說,這種增加幅度在土地上將會更加顯著。霍內告訴《今日美國》說:「陸地上的溫度增加大約會是全球平均水平值的兩倍。如果我們給全球溫度設定在增加3.6華氏度的話,那陸地上的溫度增加值將大約是7.2華氏度以上。」

霍內稱,至於全球海平面,在本世紀結束時將預計升高31英吋(31-inch,相當於78厘米左右)。在下幾個世紀中,海洋將會繼續擴大。

儘管這可能需要幾個世紀,但曼恩說:「我們現在已經觀察到越來越多的證據,很大一部分的南極西部冰蓋正在不可阻擋地崩潰,這足以給我們造成全球海平面10-14英尺的上升。」

霍內稱,同步的另一種影響是,全球一切珊瑚礁在本世紀內將會因為海洋越來越酸化而出現死亡的危險。

雖然這些氣候影響將持續幾十年,但它們會影響到全球的程度仍有待於觀察。研究地下氣候的氣象學家羅伯特•漢森(Robert Henson)說,「一個偉大的協議將取決於各國是否信守自己的承諾,甚至達到那些指標的速度。」

隨著這項協議的通過,後續流程將是各國立法機構批准執行該協議。這個協議要想得以實施,至少需要在2020年之前簽署批准、佔全球排放量55%的55個國家的共同努力。

曼恩說:「這是一個現在對於氣候變化如此重視的長期承諾,我們今天作出的決定將決定我們留給未來世世代代的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