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軍隊腐敗「樹倒根存」 耐人尋味(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18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軍中不正之風樹倒根存,病原體仍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軍中不正之風樹倒根存,病原體仍在。鑒於中共軍隊造成如此不堪的狀態,與江澤民腐敗治軍密切相關,分析指,習近平或已下決心向江澤民動刀。

12月16日,中共《解放軍報》發表題為「正風肅紀沒有休止符」的評論文章說,三年來,軍中雖然「既嚴上又嚴下,既治大病又醫小患,既打‘老虎’又拍‘蒼蠅’」,但是軍中「不正之風樹倒根存,深層次問題還沒有完全破解,病原體還沒有根除。現在解決的大多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問題,問題背後的問題還有待解決」。

就相關問題《美國之音》採訪了在德國的反腐專家廖然,他表示,中共軍隊經商和腐敗問題持續了幾十年,要根除腐敗談何容易?「中國軍隊腐敗問題、以及軍隊從商問題存在都已經這麼多年了,冰凍一尺,非一日之寒,這些問題都根深蒂固,因此解決解放軍的腐敗問題談何容易。他們並不怕現在的反腐,只是認為那些被抓的人是運氣不好等。」

報導接下來還引述美國邁阿密大學國際關係學系主任德雷伊爾教授披露,習近平的相關舉動受到來自軍官層的強大抵制。外界分析,江澤民主政和干政20多年,在軍中培養了包括徐才厚和郭伯雄在內的親信人物難以計數,這些人在被清洗之前,有著江澤民的背景,對習近平的各項舉措不可能不進行抵制。

自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逐漸展開清洗軍隊的計畫。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47名「軍老虎」落馬。其中落馬的「軍老虎」中,尤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引發關注。

在2009年起出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2012年因涉貪被查。BBC引述分析認為,谷俊山一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之前因谷背後有數個勢力曾數次力保他過關,才會讓當局查辦案件腳步緩慢。

谷俊山與已故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關係密切,谷俊山涉貪被捕後,供出徐才厚的相關犯罪詳情,徐才厚因此落馬。徐才厚涉嫌受賄,去年10月被中共軍事檢察院審查起訴,今年3月因膀胱癌病逝。

今年7月30日,BBC引述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中共黨籍,成為繼另一位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後,落馬的第二軍中「大老虎」。

翻查歷史發現,郭伯雄及徐才厚都是在1999年江澤民出任中央軍委主席時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並先後在2002年和2004年以軍方最高代表的身份晉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

路透社16日發自北京的有關報導說,中共首要軍報發表評論指中國軍隊內部的腐敗「病菌」仍然存在,這意味著,習近平將把打擊軍隊中腐敗現象的運動持續到明年。

香港《明報》17日發表署名孫嘉業的評論文章指,即將到了的2016年,大陸政壇的人事調整洗牌將會加速,各方的博弈將會加劇,「按照以往的規律,左右兩派之爭亦將白熱化。最近發生的連串事件已經預兆2016不會是平靜的一年。」

就在不久前,網路一篇署名冉沙洲的文章《習王打虎穩步逼近江澤民》中稱,中共五中全會後,習、李、王將借推動十三五規劃的全面落實而展開清黨大行動。國企、軍隊、高層,是掃除江派餘孽的主要目標。除了對部分「為官不為」的江派官員用「能下」的「新規」將他們清除出習政府之外,「打虎」依然是習王打擊強勢江派干將的一個重要手段。

有分析認為,現在已經到了習近平拿下江澤民及其手下的時候,未來2016年,將有哪些大老虎「入籠」,人們將拭目以待。

綜上所述,本次中共軍報談到「樹倒根在」,被外界認為明顯有影射江澤民之意。而評論談到的要向「縱深」邁進,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為了推進軍改,有可能向江澤民動刀除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