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共常委年關「難過」(圖)

中共五中全會江系成「眾矢之的」 三臺麵人物前景晦暗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12-1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矛頭指向江系臺麵人物——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的跡象近期越發顯露。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入籠」之後,習近平矛頭指向江系臺麵人物——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的跡象近期越發顯露。有港媒爆料,10月底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高層交戰激烈,江系成為「眾矢之的」。消息人士稱,政局變動高潮將在這次全會後逐漸來臨。

陸媒曝光「全國第一拆」

去年10月落馬的原中共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及其子、去年6月被抓的有「最牛開發商」之稱的趙晉近日再度成為大陸輿論焦點。12月10日,《天津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發文披露,趙晉在天津一處房產項目將被拆除,其中剛完工的一棟高樓超200米,或將成為大陸高樓「第一拆」。

官媒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京華時報》隨後刊文指:從「最牛開發商」到「全國第一拆」,太多謎底需要揭開。文章稱,「趙晉如此橫行天津,他的父親是找了哪些‘貴人’為兒子打通關節的?」文章還稱,趙氏父子都已在接受法律的審判,那些不可告人的勾當,終將公之於眾。另一官方「喉舌」——新華網當天轉發了《京華時報》這篇文章。

趙少麟去年落馬後,海外明鏡新聞網曾援引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稱,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後金主張高麗的直接罪證。

據陸媒起底趙少麟父子的報導,趙晉多項房產開發黑幕發生在張高麗2007年至2013年主政天津期間。除天津外,趙晉在山東濟南也擁有房地產生意。張高麗2001年至2007年曾任山東省省長、省委書記。

吉林「五人小組」盡數易人

據澎湃新聞12月5日報導,中共吉林省委組織部長齊玉已調任中共中組部副部長。至此,吉林「五人小組」全部換人。

去年8到9月,中共各省級黨委相繼成立了由省委書記、省長、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組織部長組成的「五人小組」。據官媒說法,小組職責以人事醞釀和反腐倡廉等中共黨建工作為主。有報導引用專家分析稱,「五人小組」成員在省一級權力結構中對決策影響最大。

去年8月,中共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被調離,時任省長、習近平浙江舊部巴音朝魯繼任。去年10月,王岐山舊部、原農業銀行董事長蔣超良任吉林省省長。今年1月,中紀委常委、秘書長崔少鵬接替陳倫出任吉林省紀委書記。5月,吉林省委副書記竺延風外調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繼任者是常務副省長馬俊清。

吉林是張德江老巢和發家之地。1968年至1986年,張德江仕途皆在吉林。1990年至1998年,張德江重返吉林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委書記等職。

習近平中共黨校會議

12月11日至12日,中共「全國黨校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七常委參加,習近平發表講話。官媒報導稱,這是十八大後首次召開全國黨校工作會議,習近平首次權威系統解讀「黨校姓黨」。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強調「黨校姓黨」,這種提法其實比較嚴厲,其潛台詞是:此前的黨校一直不姓黨,這等於是對現任中共黨校校長劉雲山的否定和問責。

此前的11月13日,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人民日報政文」發表文章〈黨校的「一把手」到底是誰?〉。文章以李克強中央黨校作工作報告引出話題。報告會由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主持。

文章質疑,「總理來作報告,主持報告會的不應該是‘一把手’校長嗎?」文章隨後點出校長劉雲山之名。文章盤點了大陸31個省市區黨校校長任職現狀,稱,「全國省級黨校校長由同級黨委書記兼任的已無一地。」有評論稱,文章似乎暗示劉雲山可能失去黨校校長職務。

按照慣例,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一般由排名第一的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任。目前,劉雲山在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

中共五中交戰激烈

最新一期香港《爭鳴》雜誌披露,10月底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與會中委、候補中委發言激烈,提出八個「意外」建議。其中包括:點名要求江澤民對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黨政軍高層長期帶病晉升及造成災難負責;社會風氣、道德敗壞、墮落問題,主管宣傳、意識形態的高層從沒作過檢討、承擔,還帶病晉升,會上點了李長春、劉雲山、劉奇葆等人的名。

中共五中全會10月29日閉幕當日,親習近平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撰文稱,這次全會會討論一些人事變動,包括軍方和黨政高層的人事變動,接下來陸續都會調整到位。牛淚還表示,(十八大以來的)這些變化還都是前戲,真正的高潮,將在這次全會後才逐漸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