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革」的爭論是泡沫化的嗎?

作者:南京龍 發表:2015-12-18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五毛輿論的炮製工廠環球時報,拋出社評《圍繞「文革」網上爭論是泡沫化的》,用各打50大板的方式,繼續掩蓋一個現實——極端主義、絕對主義意識形態在中國不但存在而且沒有被肅清,並時時刻刻閃現捲土重來的危險。

這不是虛張聲勢,因為一個基本事實放在那兒——鼓吹階級鬥爭和專政的理論還是官方意識形態。國家的智囊社科院被頑固堅持極端思維的「文革」孑遺把持,不久前還拋出《堅持人民民主專政,並不輸理》一文說:今天我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仍然處於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所判定的歷史時代,即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兩個前途、兩條道路、兩種命運、兩大力量生死博弈的時代,這個時代仍貫穿著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階級鬥爭的主線索,這就決定了國際領域內的階級鬥爭是不可能熄滅的,國內的階級鬥爭也是不可能熄滅的。如此典型的文革謬論卻大行其道,成為正能量標本,紅旗文稿包括被胡錫進把持的環時不斷跟進鼓噪,可謂文革與改開如影隨形。落魄官員於幼軍站出來做有關「文革」講座,難道是吃飽了撐的?於大人恰恰因為落魄,才會反思,才不甘於戴著假面具說謊,才會發現體制弊端,挖掘其意識形態根源。

有目共睹的是,發動文革的罪魁至今仍被當做「神主」供奉,而被清算的林彪、江青集團不過是從犯,清除出幹部隊伍的「三種人」有些是被冤枉的,善於投機的早就抹掉了那段歷史,躥升為方面大員,薄熙來就是一例。他在重慶發起的「唱紅打黑」毫無疑問,就是一次小文革,多少官員和無恥知識份子蹚了那趟渾水。這些人除了極少數貪腐行為東窗事發,絕大多數還處在高位和輿論場的制高點,王偉光、李慎明、胡錫進充當了那場小文革的吹鼓手,卻安然無恙。

文革的特殊運行模式當然難以重演,但是文革式的反對帝修反,反對資本主義,具體地說,反美反資難道不是眼前主流的輿論嗎?「五個絕不」,多少個不准講,不是言猶在耳嗎?文革之所以忽悠億萬人民起來造反,也不是沒有一點根據的。你用極端主義推翻了一個舊世界,接受極端主義思維的草民就有理由反現存秩序,摧毀維護既得利益的金字塔式等級社會制度。以極端對極端,這是歷史的循環報應。否定文革不致力鏟除極端主義意識形態,那麼文革重演的危險是無法排除的。於大人也許敏銳的覺察到這一點。你胡錫進不以為然,不過是裝蒜而已。

有意否認文革風險的胡錫進之流,其實是在輿論上對抗四個全面的戰略推進,自覺充當面臨討伐的貪腐集團和既得利益集團的保護傘。這是目前後文革社會一個巨大癌症腫瘤——媒體仍然壟斷性存在,相對自由的網路卻被包抄、封堵、肅清。不切除這個腫瘤,不開放言禁,這些投機成性的醜類還會興風作浪,極端主義意識形態還會操控社會上下層,文革還會以各種方式重演。那是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