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晚宴輕食保健康(圖)

作者:朱苓 發表:2015-12-19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感恩節、聖誕節這兩個大日子,吃烤火雞是傳統的習俗。(網路圖片)

聖誕節到了,大街小巷傳來陣陣聖誕樂曲,聖誕樹、禮物、聖誕老公公和麋鹿……,今年聖誕節您想怎麼過?來一套豐盛的烤火雞大餐、聖誕糕餅、甜點、飲料,美食當前,難以抗拒,但是為了身材、健康著想,一定要適可而止。

聖誕節雖是一個由宗教產生的節日,但現在已不分宗教、國籍,成為全世界的共同節日,是一個大家團聚、分享彼此愛與關懷的日子。對於遠方的朋友,也捎去一聲問候,藉著溫馨的節日來傳達關懷與祝福。

過節的主菜:火雞大餐

在歐美,尤其是美洲大陸,在感恩節、聖誕節這兩個大日子,吃烤火雞是傳統的習俗。據說此習俗源自於美國:1620年,大批移民從英國來到美國的樸裡茅斯山時,恰逢聖誕節,當地土地貧瘠、物產貧乏,當大家準備慶祝聖誕節時,只有火雞滿山頭,於是火雞就成了過節的主菜。

火雞肉是具有健康觀念的最佳食材,不僅低熱量、低脂肪、低鈉鹽、低膽固醇,所含蛋白質、營養價值也比其它肉類高,且所含的脂肪酸是一種有益身體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生成,使人遠離心血管疾病。火雞肉還含有製造身體血清素所必須的色氨酸,可說是天然的「百憂解」(抗憂鬱藥)。

傳統的烤火雞美食,是火雞在進烤箱前,先將豐富的餡料塞入火雞腹部,讓本來比較乾澀的火雞肉變得柔軟,且散發出濃郁的香氣,如果有興趣,自行DIY試烤看看,也頗有一番樂趣。

各地的聖誕節食物不同

聖誕夜的晚餐除了烤火雞大餐以外,其它可口餐點當然少不了,糖果、聖誕布丁、聖誕碎肉餅……都令人食指大動。聖誕蛋糕也是一道傳統的聖誕節食物,通常是由鬆糕、糖霜、奶油製成,並加入草莓和聖誕巧克力等做裝飾。

德國著名的傳統聖誕節食物是介於蛋糕和餅乾之間的薑餅,薑餅是以蜂蜜、胡椒粒為材料,又甜又辣,現在的薑餅則會在表面灑上一層糖霜,口感更佳,更吸引人。也有的地方做成薑餅人、薑餅屋等應景食品。

吃吃喝喝要節制

雖然各地的聖誕節食物不同,但相同的是,許多人都會在此歡樂氣氛的帶動下大快朵頤,吃吃喝喝沒有節制,因而造成腸胃不適或體重增加,甚至誘發一些慢性疾病的症狀。

所謂「病從口入」,吃進聖誕大餐中受污染或處理不當的生冷食物,可能導致腸胃炎,引起嘔吐、腹痛,甚至食物中毒,尤其進食生蠔、生魚片、放太久的色拉等也要留意。

提醒您:豐富的聖誕大餐熱量很高,美食當前,難以抗拒,親友歡聚邊聊邊吃,很容易進食過量,但也要為身材、健康著想,適可而止,否則吃太飽、吃到撐,胃脹、胃痛、消化不良,之後又要多做兩、三倍的運動量來消耗掉脂肪,增加身體的負擔,得不償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