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街日記》一部甜美清新的親情電影(組圖)

善意與理解是正向改變的基石

作者:小豪 發表:2015-12-20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街日記》是日本由是枝裕和執導。該片改編自吉田秋生的同名暢銷漫畫。

本片是改編自吉田秋生的漫畫《海街diary》,由是枝裕和導演、編劇,本片並入選為第68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片。「第28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海街日記」的綾瀨遙則拿下最佳女主角。


用細膩的情感描寫家人之間的連結與羈絆。

劇情介紹

住在鐮倉的香田幸(綾瀨遙飾演)29歲、佳乃(長澤雅美飾演)23歲、千佳(夏帆飾演)20歲自15年前父親外遇後,父母便相繼離開家,於是三姊妹跟著外婆住在一起,直到外婆7年前過世之後,便由幸擔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


(左)綾瀨遙在四姐妹中飾演大姐香田幸。


沒有太多的戲劇衝突,是枝執導的電影帶有一點清新、不溫不火的療癒作用。

一日,住在山形的父親病逝了,三姊妹前往父親的葬禮時遇到了同父異母的妹妹,14歲的淺野鈴(廣瀨鈴飾演)。於是她們邀請鈴來鐮倉與她們同住,四人在外婆留下的大房子裡展開了新的人生旅程。


浪漫唯美的電影畫面,圖為廣瀨玲與小男友穿越櫻花隧道。


日本新生代女星廣瀨鈴人氣扶搖直上,廣瀨鈴吃飯的表情非常甜美可愛。


本片中許多吃飯場景,看這部片子時,記得要填飽肚子再進去看啊!

本片除了演員表現及劇情轉折相當細膩之外,還透過鐮倉的四季表現了時間的推移與日本四季分明的特色及暗示小妹鈴內心的改變。日本自七世紀大化革新以來,開始系統學習中華文化,直到今日還保留著相當多現在中國已經失去的傳統中華文化內涵或是形式。比方說,日本文化待人的溫文儒雅的態度,以及人和人的界線比較明顯。

在本片中鈴與三姊妹逐漸成為一家人的過程,很能體現這種文化內涵。融洽是一步一步在溶化心中的間隔後,自然而然表露的氛圍。人和人的相處,有一些小心翼翼,卻也有一種默默體恤對方的感覺。


日本人氣女星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及廣瀨鈴飾演夢幻四姊妹。(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