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10大國外旅遊詐騙術(圖)

發表:2015-12-2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一年下週到來,不少人應該已經計畫好出國旅遊,旅遊作家彼得約翰(Peter John)整理出10大國外常見的旅遊詐騙手法,提醒遊客出國旅行時需格外小心。

1、假的櫃臺來電

詐騙集團通常利用深夜房客熟睡時,利用偷來的手機,打給房客稱飯店電腦系統當機,需要重新輸入房客的信用卡號等資料,不少房客在睡意朦朧下將個資全告訴對方,騙徒就能輕鬆清空房客的銀行存款等,這種手法在美國和喬治亞相當常見。

2、可退款機票

小心便宜且可退款的機票,詐騙集團在網路上像是gumtree.com,廣告便宜機票,消費者一但上鉤,騙徒先用自己的信用卡訂票,接著要求受騙者用現金付款,等到現金到手後就取消訂票,受害者拿不到機票也損失金錢,建議最好直接向航空公司或可信賴的網站上購票。

3、假的外帶菜單

房客入住後,可能會碰到有人偷從門縫下塞入菜單,房客如果打電話去點菜,對方會要求用信用卡付款,藉此騙到房客的信用卡資料。

4、假珠寶交易

騙徒販售假珠寶給遊客,並告訴對方可回國以高價出售賺一筆,在東南亞和印度特別常見。

5、通關檢查時插隊

在通關檢查時,騙徒刻意在身上帶著會觸發警鈴的物品,接著在目標前方插隊,趁著被檢查時,另外的同夥就順勢偷走目標放在傳輸帶上的筆電或皮包等。

6、假乞討真偷竊

騙徒假借向你行乞,分散你的注意力,另一名同夥趁機摸走你的皮包等貴重物品。

7、拖延算帳

遊客在商店或攤販買東西付帳時,對方以超級緩慢的速度算錢,直到遊客不耐煩,這時遊客通常會一把抓著找回的錢就離開而沒有清點,但找回的前往往都不足額,這種手法在歐洲特別常見。

8、假殘疾人士乞討

騙徒裝扮假殘疾人士,以此吸引同情,讓遊客掏出更多錢,這種騙術在南非和東南亞以及印度相當常見。

9、貪污的警察

警察假借遊客觸犯法律,要求對方付罰款,作者表示自己在墨西哥就遇到一名警察以他攜帶小刀為由,要他付30美元的罰款,雙方「講價」最後付了10美元,小刀也被沒收。

10、小心迷迭香小販

在西班牙馬德里和印度新德里,可見路上拿的迷迭香的女人,她們會主動靠近你,說要給你迷迭香象徵友誼,接著表示可以幫你算命,一但收下迷迭香開始算命,對方就會跟你索取費用,如果拒絕付款,她就會越喊越大聲,直到你覺得尷尬,最後只好付錢了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