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走過差點沒命的日子 每一口呼吸都彌足珍貴(圖)

震撼人心 林志玲演講全文:心底有善良,骨子裡有堅強就會快樂

發表:2015-12-21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志玲。(網路圖片)

「把話說小,把事做好」那是林志玲一貫的態度,走過差點沒命的日子,每一口呼吸都彌足珍貴,看看林志玲震撼人心的演講全文,你值得更善待自己。

林志玲演講全文:

老師好,所有《精彩中國說》的朋友大家好,主辦方要我來講一講我自己的人生故事。我想了想,我只能說我在學生時期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能夠擁有這樣精彩的人生舞臺。其實小時候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可是我很會背書,也很會記舊考題。然後那個時候的我,是非常非常的內向,而且很安靜。所以每次只要有這種戶外活動課程的時候,我都會躲到我自己宿舍的衣櫃裡,躲起來,翹課不讓老師發現。

好不容易,在我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迎來了我人生的初戀。那時候我心裏覺得,哇,我的美好人生就要開始了。我可以當個老師,然後結婚成家,聽起來很順遂吧。

然後開始工作以後呢,有一天,老天爺突然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禮物,就叫作「知名度」。我其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它。我可以說是誤打誤撞,進入了演藝圈。而且大家都會說,三十歲,哇,成名甚晚,我自己也覺得太晚了。可是現在的我想一想,我覺得這樣的時間點真的很棒。如果再早一點,在你年輕的時候完成了所有的夢想,那不是也有一點點的可惜嗎?我們可以在不同的時間點,把不同的樂趣,找到不同的感受。

很快的,在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大禮物以後,在同一年,他也給了我一個巨大的考驗。2005年,在某一個廣告的拍攝現場,早上六點鐘,那時候我已經在一個大草坪上stand by要拍廣告了。然後導演就走過來問我說:「志玲,你這個鏡頭雖然有點遠,可是馬在飛奔的鏡頭看得出來是替身。你要不要自己來試一試。」

我想都沒有想就說:「嗯,我試試。」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回答了「我試試。」這三個字。這三個字,讓我從馬背上重重地摔了下來。那個時候馬完全不受控制。牠沒有照原本規定走的路線,直奔到另一個路線,另外一個路線面對的就是一片森林。我發現我完全沒有辦法抓住那個韁​​​​繩,它一直衝一直跑,越跑越快。那時候我心裏覺得,我就是要撞樹了,要不然還是會被它甩下來。我一定要立刻下一個決定。於是我下的決定就是,我要跳下來。就在我跳下來的同一瞬間,被馬狠狠地踢了一腳。於是,真的是一片空白。

當我到了醫院的時候,醫生說肋骨斷裂會是身體最大的疼痛。他叫我:「你一定要忍。」我就問他說:「這會好嗎?」他說會,然後,我再也沒有喊過一個痛,也再也沒有流出一滴淚。因為我要讓全部的精力,都來修復自己的身體,即使那時候是連呼吸一口氣都覺得好疼好疼。然後接下來的日子,我常常會覺得我痛到快要沒有知覺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和這個痛共存,我要和它共存,也許睡了一覺明天就會好一些。

我們還有另外一個訓練,就是很用力地咳嗽。因為這樣我才能把自己的痰咳出來,才不會引發肺炎。等到我的骨骼長得稍微好了一點點,我開始可以離開床,然後開始可以練習走路。可以走路的時候我覺得好快樂,可以自由行動時你會發現你真的是最快樂的。

在養傷的那段期間,我的家人都陪著我,我的爸爸很像我的一雙眼睛,因為我不能移動,他就會用畫筆記下病床外的點點滴滴,給我看,讓我看到的不會只是四面的白牆。而我的媽媽就好像我的一顆心臟一樣,她都會在我旁邊說,你會好的,你會好的,一定會好的。這種無比樂觀的能量,給了我很多的氧氣,讓我可以呼吸。所以我覺得老天爺摔了我是要考驗我夠不夠堅強,有沒有這樣寬闊的胸襟,可以面對未來的一切。

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回到了原本的自己。我也謝謝這樣子的一個考驗,因為在那時候的日子,我對每一個每一個事情,還有機會,都覺得像絕世珍寶一樣地珍惜。又會覺得哪有這麼多的時間來患得患失,如果當時只差一公分,可能一切都成為零。

於是我人生的下一個轉彎,就是電影《赤壁》。在那麼多那麼多優秀的演員中,選到了我這樣一個完全的新人,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所以像這樣的一個新人,可想而知的當然要面對許多質疑的聲音,其中當然包括了所謂的花瓶說。其實我腦袋裡有個空間,很想拿大槌子,把那個花瓶砸碎砸碎砸碎。可是我會告訴自己,我何必呢,我何必因為他人的言語來左右我的前進呢?

在上一個階段,受傷以後,老天爺已經賦予我了一個柔軟又堅強的心臟了。現在的我應該不要再怕這些言語,我要用柔軟的力量,讓時間推移,然後用女人如水的姿態,我要溫和但是很堅定地走出我自己的道路。我不要因為他人的聲音來決定我的價值,我要用我自己的行動來決定我自己的價值。

我想在座的很多朋友們,在生活中可能也會受到很多的質疑。你也許會憤恨不平,覺得為什麼要這樣質疑我?可是如果我們太在乎的話,我們就會活在他人的言語當中。而慢慢,慢慢地失去了自己,我覺得人生的第​​​​一課就是學習接受,然後呢,把話說小,把事做好,是我們的進階課程。再來就是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價值,也是每一個人的必修課。

到現在,你們已經聽了我講了幾分鐘的娃娃音,不曉得有沒有人有一些抱怨嗎?謝謝,謝謝你們的包容。這個娃娃音的討論有一陣子我真的被討論到我覺得我的聲音太不對了,是不是我需要改進,我應該要改變一下我的聲音。

有一天我在機場的時候,我就把自己喬裝得很好,你知道就是從頭到腳包的很好,我覺得一定沒有人會看得出我了,成功!然後就在我在排隊的時候,我就說了一聲不好意思,然後我旁邊的婆婆立刻抓著我說:「志玲姐姐你好瘦,你要吃飯,你有沒有吃飯,你要照顧身體,不然婆婆心疼。」我頓時覺得這個婆婆的關心真的好真誠、好親切、好發自內心。

然後她是因為我的聲音聽出了我。我的聲音其實就是一個有辨識度的理由,也是可以拉近我和大家之間距離的原因,我為什麼為什麼一直想把它丟掉呢?它好像是我的一個標記,就好像如果你要把標記丟掉,就像把胎記挖掉一樣,我辦不到。我的弱點也許就是我的優勢,因為這樣,你們記得了我。

我很感謝到現在為止所發生的一切,一切的一切。今天來到這裡,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如果我們都可以轉個念,換個態度,結果也許就會不同。不要用憤怒的情緒阻止了你前進,我們可以用溫和的言語去溝通。我很多的朋友都會告訴我說,你呀就最喜歡傳遞那種什麼,快樂正面的能量了。我說這很重要啊。

當你可以傳遞快樂的能量,你就會有這種善的互動。當人們有了善的互動,你會發現當你付出,你就更喜歡自己。於是你就會擁有長在心底的善良,以及這種快樂的能量,進而擁有長在骨子裡的堅強。

我把它送給你們。希望在將來我們都可以一起用溫和的力量,去改變。不要用憤怒的力量,來遺憾。在每一次每一次的挫折之後,綻放出屬於自己的花朵。

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女人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