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鬼斧神工的黃金螺旋(組圖)

發表:2015-12-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颶風雲圖與銀河極相似


颶風雲圖與銀河極相似。(網路圖片)

颶風、銀河系、向日葵和人的耳朵的共同特點是什麼?看似毫無關聯,但實際上它們都有著與「黃金螺旋」幾乎吻合的形狀,「黃金螺旋」是人類通過計算得出的最完美的螺旋形狀。將颶風的衛星雲圖和銀河的形狀擺放在一起作對比,會發現它們有著驚人的相似性。

銀河系


銀河系。(網路圖片)

實際上,在自然界中存在著大量美麗、神奇的天然黃金螺旋結構,這是大自然的精妙設計。圖中顯示的是銀河系的斐波那契螺旋線,同樣也完美地符合「黃金螺旋」的形狀。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網路圖片)

像蘆薈這樣的多肉植物也會呈現出「黃金螺旋」的形狀。植物以「黃金螺旋」的形式生長出新的細胞,然後就會呈現出這種形狀。這種方式讓植物的新生葉子與舊葉子互相之間不會相互遮擋太多,能最大程度地享用陽光和雨露。

仙人掌


仙人掌。(網路圖片)

仙人掌呈現「黃金螺旋」形狀的證據似乎並不明顯,但是仔細觀察仙人掌上長出的針,它們的排列方式居然與向日葵與多肉植物的形狀很相似。

向日葵


向日葵。(網路圖片)

當仔細觀察向日葵的中心時,你會發現有一系列的螺旋形狀。這些種子的擺放方式居然誇張地符合「黃金螺旋」的形狀。對向日葵來說,以這種方式生長可以讓種子之間自始至終沒有絲毫縫隙。

蜘蛛網


蜘蛛網。(網路圖片)

有些蜘蛛織出的網的形狀都會完美符合「黃金螺旋」的形狀

海螺


海螺。(網路圖片)

海螺是最明顯的符合「黃金螺旋」的形狀例子。當海螺被切成兩半的時候,它內腔壁的形狀是最完美的「黃金螺旋」形狀。

鳳梨葉


鳳梨葉。(網路圖片)

圖中高亮顯示的區域就是該植物葉捲曲的形狀,其與「黃金螺旋」完全吻合。

人耳


人耳。(網路圖片)

人類耳朵的形狀也是符合「黃金螺旋」形狀的。這種形狀的構造幫助人類可以更好得接收音波,增強人類聽覺。

玫瑰


玫瑰。(網路圖片)

玫瑰花瓣的排列順序形狀也是符合「黃金螺旋」的。

松樹果球


松樹果球。(網路圖片)

在松樹果球的結構中,「黃金螺旋」形狀又出現了。「黃金螺旋」形狀在植物的構造中十分常見。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