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張陽曾阻擊賈廷安 傳軍改仍掌管總政(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2-22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習近平推動的中共軍改人事布局已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有香港媒體近日披露,中共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在軍改中仍將掌控軍方總政治部。作為軍方「黑馬」,張陽曾阻擊江澤民大秘賈廷安成功,不但晉升總政治部主任,還晉身中共中央軍委委員。

12月20日,香港媒體《內幕》引述軍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軍改工作目前仍是按部就班,中共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在軍改中仍將負責軍方政治工作部門。

報導稱,中共十八大前軍方總政治部主任的人選出人意料,時任廣州軍區政委的張陽脫穎而出,接替退休的李繼耐出任總政治部主任。當時江澤民大秘、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時任總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海軍政委劉曉江等都是競爭人選。

《內幕》曾在2012年9月23日評論分析稱,在競爭中共總政治部主任一職的人選中,江澤民大秘、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的可能性很小,因為中共高層瞭解他的人都知道賈廷安能力不足,人品非常差。

據公開資料顯示,張陽,河北武強人。曾歷任中共炮兵一師副政委、廣州軍區某集團軍某師政委、集團軍政治部主任、集團軍政委等。2004年底,張陽出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6年夏晉升中將。

2007年9月,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廣州宣布胡錦濤簽署的任令,張陽升任廣州軍區政委。2010年7月,張陽被授予上將軍銜。

大陸《財新網》2012年10月22日報導,10月20日,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總政治部、軍委辦公廳高層領導觀看一場話劇演出。中共央視《軍事報導》畫面顯示,時任廣州軍區政委張陽緊隨徐才厚,與演出人員握手,賈廷安在張陽之後。而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時任總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並未出現在報導中。

2008年初,時任廣州軍區政委張陽曾在抗擊南方雨雪冰凍災害和支援四川抗震救災等重要軍事行動任務中表現突出,得到胡錦濤的讚賞。

2012年6月5日,中共《人民日報》發表張陽署名文章,多次提到胡錦濤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防止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海外媒體曾引述評論分析稱,在薄熙來尚未落馬之前,張陽以軍方將領身份率先抨擊薄熙來。儘管文章沒有直接點名,但輿論分析都認為「別有用心的人」是指薄熙來。隨後,張陽成為軍方「黑馬」,擠掉賈廷安,晉升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

2015年9月17日,在中共軍改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上,兼任中共全軍教育整改領導小組組長的張陽強調,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的負面影響,責令限期整改問題。此舉被外界觀察人士認為意在支持習近平軍隊反腐和對軍改的表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