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給習近平布設了一陷阱(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2-23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牡丹峰樂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金正恩創建的朝鮮牡丹峰樂團罷演事件至今各種傳聞不斷。美國媒體刊文評論分析認為,金正恩在牡丹峰樂團在中國演出期間發布氫彈聲明,實際是給習近平布設了一個陷阱。

金正恩設陷阱?

美國《紐約時報》12月22日報導稱,在金正恩宣布擁有氫彈後不到48小時,朝鮮牡丹峰樂團(Moranbong Band)就返回朝鮮,只留下一個外交爛攤子和一個沒有答案的謎。

報導稱,中朝關係已經歷了相當長時間的冷淡期,習近平當局認為金正恩不是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前美國國務院朝鮮問題高級專家李維亞(Evans J. R. Revere)稱,之前中國政府並不認為金正恩會長期執政,現在北京已經改變以前的評估,並需要採取改善與朝鮮關係的策略。

今年10月9日,劉雲山率團出訪朝鮮,成為自2011年12月金正恩掌權以來首位訪朝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陸媒體微信公號「政知局」曾披露,劉雲山是中共高層中近年來與朝鮮有較多交集的一位高官。

10月10日,朝鮮平壤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在閱兵式過程中,不時與劉雲山互動交談。閱兵結束後,金正恩甚至非常興奮與劉雲山併肩挽手向公眾致意。

對於劉雲山出訪朝鮮,《紐約時報》報導認為,這是中朝雙方關係好轉的第一個跡象。也有分析推測劉雲山的訪朝活動是為金正恩的中國國事訪問作鋪路準備。

或許是作為出訪前奏,金正恩派遣其創建的牡丹峰樂團前往中國演出。儘管在金正恩的支持下享譽朝鮮國內,但該樂團並沒有出國演出的任何經歷。

朝鮮政府非常擅長宣傳。牡丹峰樂團演出安排在中國頂級外事活動場館——北京國家大劇院。門票只發放給中共黨員,而非普通民眾,其釋放的信號是樂團演出給中共高層的禮物。

美國政府並不相信朝鮮研製出氫彈,中國分析人士也認同這一結論。然而,金正恩的聲明發布時機讓習近平當局陷入尷尬。

報導引述中國一位曾與平壤政府進行過密切合作的朝鮮事務專家評論認為,金正恩這是給中國領導人設下一陷阱。因為牡丹峰樂團演出只對中共黨員開放,如果習近平等中共最高領導人出席觀看演出,這將是對外界宣稱支持金正恩政府,支持其氫彈的聲明。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時殷弘認為,因北京當局反對朝鮮發展核武器的立場,金正恩的氫彈聲明導致觀看牡丹峰樂團演出的只會是中共低級別官員,這種可能性引發金正恩的不滿,決定命令樂團返回朝鮮。

此外,中國網民也對金正恩的氫彈聲明給予無情的嘲諷。

牡丹峰樂團罷演事件

12月9日,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牡丹峰樂團抵達遼寧丹東,將於12月12日至14日在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3天。

朝中社(KCNA)12月10日報導援引金正恩的話稱,朝鮮已是擁有核彈和氫彈的強大核國家。這是平壤當局首次宣稱製造出熱核武器——氫彈。此消息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據北京首都國際機場12月12日航班信息顯示,在延遲約3小時後,朝鮮牡丹峰樂團乘坐的高麗航空航班JS152起飛離京。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新聞中心並未對牡丹峰樂團離京一事發表評論。

北京國家大劇院12日晚發布公告稱:「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演出因故取消」。

中共新華社12月12日引述有關部門消息稱,由於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造成原定朝鮮牡丹峰樂團12月12日的演出取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