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爭奪戰帶給我們哪些啟示(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23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科和深圳寶能系股權之爭不斷升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萬科和深圳寶能系股權之爭不斷升級,成為輿論關注焦點。近日一篇神秘貼文出現在網路,點擊量迅超過10萬。文章說,這些財閥背後,各有各的老闆——「趙家人」,而「趙家人」之間的鬥爭,已經白熱化,進入了最後的決戰階段。此外,亦有評論文章談到,萬科爭奪戰帶給人一定的啟示。

今年7、8月開始,在深圳起家的寶能系耗資數百億元人民幣,不斷強勢入股在深交所上市的萬科A股票,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目前,寶能系已經擁有萬科22.45%的股票。

面對寶能系掀起的爭奪,萬科董事長王石帶領管理層應戰。12月19日,一場股權大戰似乎馬上開始,王石在微博轉發了一篇文章《萬科被野蠻入侵背後的真相,一場大規模洗錢的犯罪》,文章內容中直指寶能「洗黑錢」,並配以「下週一見」四個字。

與此同時,一篇題為《門口的野蠻人,背後的趙家人》的神秘網貼出現在網路,點擊量迅速超過10萬,徹底引爆輿論。

該網貼首先將中國的資本市場劃分為「四層結構」:「散,莊,財閥,趙家人」。文章解釋說:「財閥,就是人們經常聽到的某某系,某某大鱷。而財閥背後,各有各的老闆,這個比財閥還大的終極大老闆,通常,被稱之為趙家人。」

文章稱,散戶聽K線圖的,K線圖聽莊家的,莊家聽財閥的,財閥又聽趙家人的。「所以,但凡有看不懂的行情,背後一定是莊家在做局。有看不懂的局,肯定是財閥在背後搶地盤。有看不懂的財閥們的命運沉浮,那麼背後一定又是一幫趙家人在北戴河談心,不知道又談出了什麼結果。」

而「每一個野蠻人背後,都站著一個趙家人。真正決定勝敗輸贏的,不在於站在門口的野蠻人,而在於野蠻人背後的趙家人。」據考證,這裡所說的「趙家人」是既得利益者、實際掌權者的意思。

文章以郭廣昌和徐翔為例說:「大財閥復星系的郭廣昌,進去了,又出來了。說明什麼呢?說明他背後的那個老闆,被其他的老闆,再下一城。而郭廣昌能出來,顯然,他是被招安了,願意擇主而事。而徐翔沒出來,說明背後的帳還沒算清,也或者是,徐翔這個人不願意背叛自己背後的趙家人。」

那麼這與萬科的股權之爭有什麼關係呢?文章解釋:「趙家人們,上次在北戴河談心後,華潤系背後的老闆損失慘重,變成了諸多趙家人裡面的軟柿子。」「華潤系,下面就包括萬科和另一家萬字頭的地產大鱷。這另一家的地產大鱷,少當家的又是微博千萬粉絲的著名網紅。」

文章分析,王石在遇到寶能的猛攻不甘心而去北京求援,即便他老闆已經回天無力。走投無路的王石又前往香港求援。「如果以反腐拿下,在輿論上,會造成比較大的衝擊,最好的辦法,還是以經濟手段,摧毀並攻佔它們。」

文章認為:「接二連三的大財閥異動,現在又把戰火燒到了房地產行業。說明,趙家人之間的鬥爭,已經白熱化,進入了最後的決戰階段。因為地產,才是最大的一塊地盤。誰能把對方的勢力驅逐出去,誰就能基本掌控中國的錢袋子。」

網路一篇署名老徐時評的文章稱,萬科股權爭奪戰,面上的口水戰隨著管理層宣布股票停牌,籌劃股份發行、重大資產重組及收購資產事宜而暫時結束。被市場吵得沸沸揚揚的萬科股權爭奪戰,最後鹿死誰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廣大投資者應該從中汲取經驗教訓。

那麼,萬科爭奪戰帶給了我們哪些啟示呢?文章稱,公司掌門人,千萬不要給人留下「不務正業」的不好印象。作為萬科董事長,多年來王石擁有眾多的崇拜者和粉絲。可是,近些年來,他的訪問學者、山高人為峰、談戀愛、做紅燒肉、餵心靈雞湯等舉動,已經開始被越來越多的人指責為不務正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