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完天津害深圳?梁振英被批「烏鴉口」(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5-12-2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讚誰誰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深圳特大山泥(堆土)傾瀉事故持續被輿論聚焦,事故起因等內幕細節被曝光,包括官媒在內均指這是一次「人禍」。有評論指透過這一隻顧經濟發展而社會管理不良的事件,已將中共標榜的「中國夢打碎」。而外媒評論文章則批評此前讚揚深圳速度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是「烏鴉口」。梁於兩年前大讚的天津,今年8月也發生大爆炸。

梁振英讚誰誰死?深圳事故後被批「烏鴉口」

自由亞洲電臺12月21日刊發署名林忌的評論文章認為,深圳光明新區發生特大山泥(堆土)傾瀉,是繼8月天津爆炸案以來,中國又一次的嚴重人禍意外,更是香港特首梁振英所謂「烏鴉口」,又一次「開口中」的詛咒。

文章說,梁振英於兩年前曾大讚天津的土地規劃,認為香港可借鑒天津的經驗,結果天津居然在民居附近,規劃出儲存易燃、有毒化學物的貨倉,最終在8月發生大爆炸。2015年1月30日,梁振英也表示對深圳發展速度非常羨慕,說如果香港能夠做到深圳一半的速度,已經很好。但12月20日的人禍,說明深圳的發展速度,先建立在胡亂開發胡亂棄置廢土,根本不理人民生命的死活之上。

文章認為,一場災難活埋了多少人民?究竟是人命重要,還是發展速度重要?梁振英身為香港特首,不但沒有從制度上向中國宣揚香港優越之處,反過來不斷抹黑、詆毀自己的香港。

文章說,中國的經濟發展是建立在竭澤而魚,以至污染水土帶來的,而且其GDP數字,更擁有「假大空」的創作成份;而更大的問題,卻是硬體提升了,甚至大量多餘的硬體建設,其軟體管理以至制度,卻違反人類文明社會的發展,沒有隨著硬體的進步,實施制度上的進步;因而所謂世界工廠,卻無法生產安全而令人民放心的奶粉,在大興土木的同時,其社區規劃以至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停留在第三世界的一塌糊塗。

此前的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發生堆土傾瀉,導致33幢廠房側塌,官方數字稱有76名失聯人員,到23日早上救出一名倖存男子。不過《世界日報》21日援引出事廠區員工估計,有約500人被活埋。


深圳事故現場(網路圖片)

深圳「土禍」被官媒指是人禍

20日晚,中共國土資源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這次事故為人工堆土,原有山體沒有滑動。人工堆土垮塌的地點屬於淤泥渣土受納場,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築垃圾,由於堆積量大、堆積坡度過陡,導致垮塌。

12月21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的國際在線報導指,深圳所謂的山體滑坡,並非天災,而是人禍。如果深圳官方早一點破除余泥渣土「堆積量大、堆積坡度過陡」的問題,何至於發生失穩垮塌的現象?

財新網報導則指,出事地是紅坳余泥渣土臨時受納場,如果套用國家標準,就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建築垃圾填埋場。但是關鍵在於「臨時」二字,既然是「臨時」,就可以規避正規的垃圾填埋場所需要的標準。

報導稱,紅坳余泥渣土臨時受納場運營服務的中標供應商為深圳市綠威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綠威物業在工商部門登記的經營範圍並不具備工程項目施工資質,竟然拿下了技術門檻並不低的建築垃圾填埋場項目。

深圳人禍打碎「中國夢」 社會危機達臨界點

對於深圳這次人禍,港媒《東方日報》援引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認為,事件反映中國經濟發展粗放,官員「急功近利、貪大求快」,社會管理卻一直落後。當局沒有把市民性命放在第一位,城市建設時未有真正做到「以人為本」。

報導又援引網民批評說,官員只懂向錢看,目標為本,事件已將官方近年不斷標榜的「中國夢」打碎。

就在12月20日,鳳凰衛視評論員邱震海博客重新刊發其去年3月出版的《當務之急:2014-2017年中國的最大風險》一書的前言(原題為《未來三年:中國成敗在此一舉》)。文章指出,中國大陸在過去20年裡強力推進了中國經濟,但也帶來了今天無窮無盡的矛盾和問題。20年後的今天已到了中國問題的「質變」的臨界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