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各國聖誕節趣味習俗(組圖)

發表:2015-12-24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國外是怎麼過聖誕節的嗎?如果你對外國聖誕節的印象全靠浪漫的好萊塢電影,那麼今天要介紹的插畫家Marie Muravski,她的作品將會讓你大開眼界唷!

波蘭

在聖誕夜晚餐時,波蘭人會將一些稻草放在桌布下方,此舉象徵耶穌降生馬廄一事。接著,客人便輪流將一根根稻草抽出來,如果抽到綠色就代表明年的好運氣或好姻緣,抽到黃色的人則代表明年將維持單身。(淡淡的哀傷)

格陵蘭

在寒冷的格陵蘭島上,平安夜這天是當地男子會對妻子百依百順的日子,除了妻子的要求通通say yes外,他們也會盡全力積極照顧妻子。

海地

海地的小孩不是用襪子,而是用塞滿稻草的鞋子來迎接聖誕老人。他們會將一隻只塞著稻草的鞋子放在聖誕樹下,希望聖誕老人會移開鞋子,在原處以禮物取而代之。

捷克

這是一個簡單測試自己明年會不會結婚的方法。在捷克,當地的單身女子會在新年的時候脫下自己的一隻鞋子,接著往後一拋。如果越過肩膀的鞋子鞋頭朝著前門,那麼明年就有機會成為新嫁娘囉!

委內瑞拉

聖誕節前一週的清晨,委內瑞拉人便會穿上溜冰鞋趕去參加清晨的彌撒。除此之外,為了保障民眾的安全,當地還會將道路暫時封閉呢!

義大利

在新的一年到來的前一天,義大利無論男女老幼都會換上五顏六色的繽紛內衣,希望能迎來好運氣。(前提是衣服也要干乾淨淨的唷!)

瑞典

在瑞典,聖誕大餐的完美句點便是「米布丁」(Ris a’ la Malta)。根據傳統,誰能吃到裡面那顆唯一的杏仁,那麼明年便是喜結良緣的幸運兒。

白俄羅斯

有點類似捧花的道理,但是這項習俗更具趣味性,聖誕節的時候,當地的未婚女子會聚集在一塊兒,並且在自己腳邊堆放些小玉米粒。接著,就看公雞選擇誰的玉米堆啄食,那人就會是下個新娘。

葡萄牙

聖誕節當天的早餐,葡萄牙人會比平常又多放幾張椅子,目的是讓家中已過世的家人也能一同入座,享用美食。

奧地利

12月4號是奧地利的「聖芭芭拉節」,這天人們會將櫻花枝插進一隻裝了水的花瓶裡,如果在平安夜之前順利開花,就預示著你明年的好運氣。(對單身者而言,更是戀情開花結果的象徵唷!)

其實Marie Muravski為此一主題所進行的創作不只以上十幅,有興趣的人可以搜索一下她的網頁,跟著她充滿濃厚佳節氣息的畫作,一同瞭解世界各地還有哪些趣味的傳統吧!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