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加拿大版明年停刊(圖)

發表:2015-12-24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日報》加拿大版自2016年1月1日起停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4日訊】據報導,臺灣聯合報繫在加拿大溫哥華和多倫多發行的中文報紙《世界日報》連同旗下的免費報刊,將從2016年1月1日起在加拿大停刊。

21日,溫哥華和多倫多的《世界日報》分社分別向員工發布了即將停刊的消息。22日,《世界日報》紐約總社宣布,基於整體經營策略考慮,決定退出加拿大市場,集中資源經營美國市場。據悉,對《世界日報》報社上述加拿大兩地的員工,報社將按照相應的勞工辭退條例為他們辦理相關手續。

《世界日報》於1976年創立,在北美地區華語人口眾多的大都市如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諸多城市擁有獨立的發展業務,是北美地區主要中文報紙之一,在各地的唐人街大量販售,郵購訂閱的服務範圍遍及美加兩國,是一個知名的中文報紙。

明年是多倫多《世界日報》創辦40週年。《世界日報》退出加拿大的消息一經傳出,臺灣僑社一片震驚。對於這個老牌的中文報紙突然停刊,許多人感到很意外。

據悉,《世界日報》撤出加拿大的主要原因是運營不佳,其已連續數年虧損,運營資金供給出現問題。

駐多倫多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洪松暉聽到這個消息雖然很吃驚,但表示理解:「現在媒體競爭非常激烈,尤其是電子媒體很發達。《世界日報》可能基於這方面的原因做出這樣的決定。」

臺灣商會會長黃麗美也表示,對《世界日報》撤出加拿大感到很意外。「可能是因為報社經營不是很理想,一直在虧本,不好再經營下去。現在網路盛行,報紙確實是慘淡經營。」

《世界日報》加拿大分社的員工們表示,這事對他們來說也很突然。一名員工稱,他週一早上才知道報社要停刊。「紐約總社的人上週來多倫多,員工們一起聚餐,離開之前都還沒有透露停刊的事。執行長在週一上午召集我們,到各部門講停刊的事,叫我們(包括部門經理和最資深員工)準備在31日離職。」他說,紐約總社的老闆決定關閉溫哥華報社,使他感到很詫異。

據這位員工介紹,報紙停刊後,報社最起碼還會運作一個月,還要處理一些收尾工作。報社只留三四個人做收尾工作。

他說,報社宣布停刊後,公司雖然已作出遣散員工的補償方案,但員工們並不滿意。特別是在報社資深員工的遣散費發放上,還沒有達成一致。員工們正在爭取更好的遣散方案。

關於《世界日報》加拿大版為何停刊,傳媒更新導致的經營困難也許只是一個外部因素。也有人認為,該媒體缺乏社會公義是失敗的根本原因。

臺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董事長林正恩表示,當得知《世界日報》在加拿大停刊的消息時,他並不感到奇怪。他認為,在民主國家,作為擔當社會道義的媒體,如果在需要它支持正義的時候,它不敢講、不敢站在公義和正義的這一邊,它就會逐漸失去讀者。「它不敢批評中國不民主、不自由,可是北京政府並不信任它。」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聯合會會長蔡承志對於《世界日報》停刊也不感到驚奇。

但是,他認為《世界日報》在加拿大停刊,「對社區多少有一些影響。因為臺灣社區很多人習慣看《世界日報》。但近幾年臺灣社區有很多人對它反應也不是很好,覺得它們偏太‘中’。」

林正恩為該報社的員工感到惋惜,因為《世界日報》報社有很多優秀的記者和編輯。不過,他認為,世界日報的撤出對商家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市場是活動的,商家可以轉到別家媒體。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