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駐華使館發恐襲預警 北京三里屯加強保安(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2-24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武警到北京三里屯戒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恐襲疑雲籠罩北京!北京警方宣布,在聖誕節期間啟動黃色預警,對三里屯娛樂場所安全檢查。美國駐華大使館今天(12月24日)上午,在其官方網站以及微博、微信公號上發布一條警告信息。提醒在華的西方人士在聖誕期間保持警惕。


(網路圖片)

該預警信息全文如下:

美國使館接到信息稱聖誕節當日或前後在北京三里屯地區可能出現針對西方人士的威脅。強烈建議美國公民保持高度警惕。美國使館已對美國政府人員發布了相同建議。

據搜狐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本杰明•韋伯對此確認了預警信息,對威脅情報的來源拒絕透露。但沒有說明預警中的「威脅」是否指來自於恐怖組織如ISIS的襲擊,對方稱目前階段並不能肯定威脅具體指什麼。

除了美國駐華大使館,英國使館亦接到消息,指聖誕節當日或前後在北京三里屯地區可能出現針對西方人士的威脅,強烈建議英國公民保持高度警惕。英國使館已對英國政府人員發出相同建議。

北京警方宣布,在聖誕節期間啟動黃色預警,對三里屯娛樂場所安全檢查。由於三里屯酒吧林立,聖誕節期間有無數本地及外國人到來慶祝。警告發出後,有北京網民於微博,見有全副武裝的武警在三里屯UNIQLO分店外戒備,甚至有武警在行車路中心,放置有刺的阻撞圍欄,以防突發事故發生。

隨著聖誕節、元旦等節日臨近,北京警方為加強保安,今早發布將在全市大中型商場啟動黃色預警。黃色預警啟動後,商場、超市六成的治安保衛人員要到達現場,展開安全檢查和控制,並對部分區域進行警戒隔離,必要時局部停止經營,而公共區域的垃圾桶更要每半小時清理檢查。而王府井、南鑼鼓巷等多人聚集的熱點,就有可能實施管制限流措施。

有網民猜測,是次預警升級是與美國駐華大使館剛發出的恐襲警告訊息有關,「看來美使館的情報還是起作用的,三里屯現在都是武警。」「霧霾,現在又加上恐怖,北京啊,好不安寧。」「北京人就天天活在預警之下啊。」甚至擔心說:「恐襲來了?」


(網路圖片)

廣州警方對恐襲預警闢謠  網民:官博闢謠更令人擔心

網民近日熱傳簡訊顯示,有學校接獲上級通知:「國際恐怖組織(IS)可能於聖誕節期間對由或大陸發動系列恐怖攻擊(重點地區:廣州、深圳)。請家長們一定要跟孩子強調安全,保護好自己。」

廣州警方昨晚在官方微博闢謠,指該恐襲訊息不實,經核實,警方暫沒收到相關線索,也沒發布過相關預警。警方提醒:「涉及暴力恐怖案件相關訊息,應以相關職能部門發布為準。請大家不信謠、不傳謠。請擴散!」不過,深圳警方至今仍未闢謠。

網民評論:

dora1han:呃人!朋友圈好多人警告我,搞得我怕死了,不敢出門了。

長頸鹿抱著EM說:官博闢謠更令人擔心,這裡深圳,今天坐地鐵看到武裝部隊。

葉賞心:如果真是謠言,那麼那些傳謠的深圳學校,單位,機關是不是全要抓起來?


(網路圖片)

驚有恐襲深圳紅頭文件禁群體活動?

大陸瘋傳恐布組織可能在聖誕期間,在廣州、深圳發動恐怖襲擊,廣州警方昨晚在微博上闢謠,但網上卻傳出深圳寶安區委辦公室昨日發出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級人員要防止各類安全、涉恐事件發生,並從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全區禁止舉辦各類人員密集的群體活動。

通知禁止各類大型活動,特別是新年倒數活動,同時公安、文化體育、城管部門要嚴格審批活動,強調「誰審批,誰負責」,並做好解釋、善後工作。各單位亦禁止出租場地,給他人舉辦人員密集活動。若發現有人員密集活動,各級人員應要即時取締,並及時勸解、疏散群眾。

這份紅頭文件在網上廣傳,當局至今未有回應或闢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