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著名的12大「千年古樹」(組圖)

發表:2015-12-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士撒拉」


「瑪士撒拉」。(網路圖片)

在海拔10000英尺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茵猶國家森林生活著世界上最古老的樹木——「瑪士撒拉」,其歷史可追溯至4765年前,比埃及建造第一座金字塔還要早一百年。據悉,這棵「瑪士撒拉」級的遠古樹隱藏在其它千年古樹之間,為了對它進行保護,當地政府並未透露其準確位置。

潘多樹


潘多樹。(網路圖片)

雖然從嚴格意義上潘多樹林並不最古老的樹木,但是美國猶他州的這片潘多樹林卻擁有悠久的歷史,它們至少已有8千年歷史,當時人類的祖先仍生活在非洲。但某些科學家評估稱這片林地有100萬年歷史,同時,潘多樹也是地球上最重的有機生物。

索羅亞斯德-薩維樹


索羅亞斯德-薩維樹。(網路圖片)

這棵巨大的柏樹生長在伊朗阿巴科罕地區,它於4000-4500年前扎根土壤之中,當時正是史前巨石陣建造完成的時間。它很可能是亞洲地區最古老的有機生物,也是伊朗國家歷史文物之一。它高25米,樹幹周長達到11.5米。

歐蘭格納紫杉


歐蘭格納紫杉。(網路圖片)

這是英國威爾士歐蘭格納地區的一棵長壽紫杉樹,它於英國青銅器時期萌發,大約是3000-4000年前。紫杉之所以壽命很長是因為從樹幹新發的根芽會交織在一起。當主樹幹死亡之後,這些分支仍保持著生命活力。同時,分支還可以根植於腐爛的樹幹,或者向下延伸至樹根底基周圍的土壤中。

智利肖柏


智利肖柏。(網路圖片)

1993年,智利中南部安第斯山脈叢林中發現一棵宏偉的常青柏樹,科學家們通過樹木年輪分析,發現這棵遠古柏樹已有3620年歷史。儘管這些肖柏可以生長到46米高,但是每年樹幹周長僅能生長1毫米。需要1千年時間才能達到完全生長。儘管索羅亞斯德-薩維樹和歐蘭格納紫杉被認為歷史會更悠遠一些,但是這棵智利肖柏被認為第二棵具有精確年齡的最古老樹木。

「參議員」水松


「參議員」水松。(網路圖片)

這棵巨大的水松生長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亞熱帶大樹公園的棕櫚樹之間,它被命名為「參議員」,是密西西比河以東體積最大的樹。它高度達到38.1米,其歷史可追溯至3500年前,該時期正值波利尼西亞人首次定居在斐濟。

日本柳杉


日本柳杉。(網路圖片)

這棵日本柳杉高83英尺,樹幹周長53英尺,是日本最大的針葉樹。它生長在日本屋久島最高山脈北側的薄霧古老森林中。樹木年輪顯示它至少有2000年歷史,還有人認為它的歷史可達到7000年。

「謝爾曼將軍樹」


「謝爾曼將軍樹」。(網路圖片)

「謝爾曼將軍樹」是一棵高聳的巨紅杉,高度達到275英尺,相當於27層的高樓建築,樹幹周長為102.6英尺。它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樹,生長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紅杉國家公園中,科學家表示,這棵紅杉的年齡大約在2300-2700年之間。

「森林之父」


「森林之父」。(網路圖片)

這棵巨大的貝殼杉生長在紐西蘭懷波瓦森林中的最後一片原始森林,這棵樹被命名為「森林之父」源自毛利語,它的歷史可追溯至大約2000年前,樹幹周長達到52.5英尺,是紐西蘭境內最粗的樹。令人遺憾的是,2007年一場暴風雨中「森林之父」嚴重受損。

賈丁杜松


賈丁杜松。(網路圖片)

這棵賈丁杜松生長在美國猶他州卡徹國家森林公園,之前人們曾認為它的歷史大約3200年,但是通過岩芯樣本分析顯示它僅有1500年歷史。這棵杜松高40英尺,樹幹周長大約24英尺。

丹麥橡樹之王


丹麥橡樹之王。(網路圖片)

這棵粗糙的古老橡樹位於丹麥耶厄爾斯普里斯森林,科學家評估「橡樹之王」的歷史有1500-2000年之間,它成為歐洲北部最古老樹木的實力候選之一。雖然這棵古老橡樹在周圍開闊的草地上發芽,但是周圍的樹木正在逐漸靠攏,最終將「扼殺」這棵古老橡樹。

挪威雲杉


挪威雲杉。(網路圖片)

這棵古老的挪威雲杉高16英尺,生長在瑞典樹叢繁盛的弗魯賈萊特山脈,它的歷史可達到9550年,是最古老的單莖無性繁殖樹。它應當是在冰河時期剛結束不久,冰川從斯堪地納維亞半島消退之後生根發芽的。據悉,科學家使用了碳年代測定法來確定樹根的具體歷史時間,數千年過去了,由於當地的冰原氣候,這棵古老的樹木仍保持著灌木狀態。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