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場步入多事之秋?(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5-12-25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上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上海紀委近日通告多起官員違法違紀行為,其中上海城建置業董事長被免職,上海城建系統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悶聲發大財」的勢力範圍。中共上海政商界頻頻出事,也迫使韓正數次公開表態與習近平當局「保持高度一致」。

12月24日14時30分,中共上海市紀委在同一時間發出三個通報:1)經過對上海長寧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原局長朱啟珩的立案審查,查證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處理;2)因涉嫌犯罪,上海金山市場有限公司監事長干永琴被移送司法處理;3)上海松江區安全生產協會會長談愛民、松江區洞涇鎮磚橋貿易城管理辦黨支部書記瀋仁龍、松江區新橋鎮農貿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維忠、松江區新橋鎮上海育新農貿市場負責人俞紀忠均違反中共黨紀被處分,其中談愛民不僅被免去松江區安全生產協會會長,還被撤銷松江區安監局黨支部委員職務。

12月23日,中共上海市紀委通報上海城建集團及其下屬城建置業發展有限公司違反黨紀行為,並撤銷裴建群中共黨內職務和免去其上海城建置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一職,上海城建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部經理王琳娜也被免職。

據大陸據百度百科信息顯示,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曾任中共上海市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經濟學會副會長、《上海城市發展》雜誌社社長、中國GIS協會常務理事、上海市建設交通委正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

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披露,巡視員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江綿康還有依附於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成立的公司、企業、社團、出版相關刊物,實際上掌控了上海市政府這個最肥機構的實權。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2日發布消息,中共上海市委第1至第10巡視組分別進駐市經信委、市教委、市國資委、上海圖書館、市合作交流辦、上海城建集團、市綠化市容局、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建管委10家單位開展巡視。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於10月29日閉幕。中共上海市委在10月30日下午舉行全市會議,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韓正表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推進上海發展工作。

11月1日,涉嫌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等違法行為,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翔被警方逮捕。

《財新網》曾披露,自8月底中信證券數名高管被查後,市場曾傳聞徐翔掌控的澤熙投資旗下某產品在買賣美邦服飾過程中,可能與中信證券及證金公司之間存在利益輸送。

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上海官場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官員。

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通報艾寶俊被調查的決定。韓正發表講話強調,與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支持調查艾寶俊。海外媒體評論認為,韓正表態無疑是「示好」中南海高層之意。

美國之音11月11日引述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韓正與艾寶俊、崔健(前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均關係密切。鄭恩寵因曾實名向中共中央巡視組舉報韓正,遭到上海當局的打壓。

中共《廉政瞭望》12月17日報導披露,戴海波是艾寶俊非常信任的助手,艾寶俊不但在工作中,甚至處理一些人際關係方面都比較依賴戴海波。鄭恩寵曾在2014年9月披露,戴海波是韓正的親信之一。戴海波被免職,或與其任職上海浦東新區的五個公司的法人代表有關係。這五個公司均屬於國有企業,主要是電信、房地產開發,另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難以切割。

12月10日,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被大陸媒體披露已失聯,目前尚不清楚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11日深夜,復星集團旗下上市公司集體發布公告稱,郭廣昌正在協助司法部門調查。中國證券網8月11日報導曾直接點名郭廣昌涉江澤民親信、上海友誼集團原總經理王宗南案件。搜狐財經12月10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郭廣昌涉艾寶俊和徐翔案,與艾寶俊關係密切。

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上海市第十屆委員會召開第10次會議。韓正在會議上發表講話強調與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要求,建設上海。

中共上海市政府在22日下午舉行全市黨政負責幹部會議,傳達中央經濟會議部署。韓正在會議上發表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李克強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重要講話,切實與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保持一致。

海外多維評論分析認為,作為中國金融貿易中心的上海,也是中共傳統的政治重地,在習近平當局此輪反腐引發的中共官場地震中,韓正已經數度表態站隊示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