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些生活細節 想不長壽都難(組圖)

發表:2015-12-26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活得更長久,就要多運動。(網路圖片)

從古到今,無論是達官貴人還是平民百姓,他們都在追求長命百歲。如今,越來越關注養生,也是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少生病活得更長久一些。那麼,在生活中長壽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其實,要想健康很簡單,只要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了。

1、多運動

俗話說得好,生命在於運動,要想活得更長久,那麼我們就要多運動。有些人比較內向,喜靜不喜動,他們覺得靜養也可以長壽。自然界的烏龜和鱉都是長壽的動物,它們每天基本上就是趴著不動的。

看似是這個道理,但是烏龜是冷血動物,而我們人類不是。我們身體上的骨頭跟烏龜骨頭的數目差不多,但是關節的數量是烏龜的兩倍多。之所以我們的身上有那麼多的關節,就是讓我們多運動,只有堅持運動,才能保證關節軟骨的健康

我們平時可以做的運動有很多,比如說慢跑、游泳、打球等等。也可以練練啞鈴和拉力器,這樣可以鍛練我們的肌肉力量。因為到了三十歲以後,我們身體內的肌肉就會逐漸減少。肌肉一旦出現萎縮,那麼各種慢性病就會找上門來。堅持每天運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好處多多。經常運動不僅可以讓我們保持好身材,同時也能幫助我們預防各種疾病。

2、廚房裡的食物要密封好

廚房是我們烹飪食物的地方,也是誕生美味的場所。但是如果我們不注意廚房裡的細節的話,也很容易患上各種疾病。

少數民族女性從來不吸菸,但是她們的肺癌發病率卻高於男性。這究竟什麼原因導致呢?原來她們都是生火做飯的,廚房裡沒有煙囪,她們晾晒在廚房裡的食物在進行檢測時發現了致癌物苯並芘。我們在廚房做飯時一定要注意衛生,不要將食物裸露在廚房裡,應該密封保存。同時我們在炒菜時一定要記得開油煙機,這樣可以減少肺癌的發病率。除此之外,平時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和健康。


要定時定量地喝水(網路圖片)

3、注重進補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就是渴了才喝水,餓了才吃飯,累了才休息,生病了才想起來進補。這樣的養生觀念是非常不科學的,就拿喝水這件事來說。我們每天都要喝足八杯水,並不是渴了才想起來喝水的,而是要定時定量地喝水。

要想延年益壽,我們平時就得注重進補和未病預防。如果已經患上了某種疾病,這時候再去治療就為時已晚了。比如說補鈣,很多人都覺得只有老年人才需要補鈣,其實人過了三十歲以後,體內的鈣質就開始流失。等到感到腿疼,骨骼中的骨量已經丟失了一半,這時候補鈣已經就太晚了。

在生活中要注意進補,這樣也可以幫助預防疾病,延緩衰老的速度。冬季是個非常適合進補的季節,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蘿蔔就是大家不錯的選擇。蘿蔔的價格低廉,而滋補的效果一點都不遜色於人參。

4、心態要陽光

要想活得更長久,都得保持身體和心理上的健康。很多人都覺得,身體健康比心理健康重要得多。其實,心理健康也同樣重要,有些人總是鬱鬱寡歡,時間長了,就特別容易生病。反之,有些患病的人群心態特別好,這樣還有助於他們病情的恢復。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畢竟生活還是美好的。有再多的不愉快和不開心都是過眼雲煙,沒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如果我們能時刻保持陽光的心態,不抱怨生活,那麼我們就能擁有前進的激情和動力。

如果我們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一定要懂得發泄情緒。適當的流淚,和他人述說煩惱,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減輕壓力,緩解緊張的心情。

健康長壽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之一,但是現實生活中,活到百歲以上的人少之又少。平時應該如何做才能延年益壽呢?其實,只要注重一些生活細節,就可以讓我們變得健康長壽。比如說每天要多運動,注意食物的潔淨,同時也要保持陽光的心態。堅持每天都能做到這些,想不長壽都很難。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