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被曝7次邊腐邊升 後臺震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2-26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慶良後臺被指涉及李長春、張德江、黃華華等多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2015年12月25日,中共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在廣西受審。陸媒報導,萬慶良14年換崗7次,一直沒有停下貪腐的腳步。報導引用中紀委文章指,提拔問題官員者是失職瀆職,甚至違法違規,但如今有了「倒查機制」。萬慶良後臺據知涉及多個江派大員,而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則直接是江澤民一手提拔,此前已被官媒敲打。

據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25日報導,當局對萬慶良起訴書中的指控很詳細,其中有這樣一段話,2000年至2014年,被告人萬慶良利用其擔任廣東團省委書記、揭陽市市長、揭陽市委書記、揭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副省長、廣州市委書記、廣東省委常委職務上的便利,為深圳安遠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陳某某、廣東創鴻集團有限公司黃某某等十五個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發展、項目開發、規劃調整、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

報導說,從擔任廣東團省委書記開始,萬慶良換了七個職務,竟一直沒有停下貪腐的腳步。更讓人驚嘆的是,這並沒有阻礙他一路升遷。當局所說的「帶病提拔」典型,正是指萬慶良。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1歲的萬慶良為廣東本地官員,梅州市五華縣人、客家人,他的仕途起步也在梅州市。2008年1月,萬慶良在省人大會議上「當選」為廣東省副省長,是當時廣東副省長中唯一的一位「60後」。同時,他也曾是改革開放後廣州最年輕的市長。

報導引述中紀委機關報日前發表一篇頗有深意的文章,指從打下的老虎分析,有的官員剛被提拔即落馬,有的官員考察未過仍順利晉升,還有的官員「違紀違法」時間長、跨度大,在崗一二十年屢被提拔。認為這是失職瀆職,更嚴重的是違紀違規。並指當局針對這一問題,因此才建立了倒查機制。

據《明鏡月刊》分析,萬慶良後臺涉及曾主政廣東的江派人物李長春和張德江,以及曾視萬慶良為愛將和接班人的前省長黃華華。而萬慶良做為中央候補委員,是三大一線城市之一的廣州市的第一把手,其倒臺後,下一步將清理其中央層級後臺。

而此前已落馬的比萬慶良更高層級的多個重量級大老虎,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都是江澤民心腹,由其一手提拔。

早在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落馬的次日,中共黨媒《光明網》刊發評論員文章《誰考察了他們,誰又提拔重用了他們》,稱要「除虎務盡」,追究提拔貪官的更高層。該文被指公開叫板江澤民。

在2014年7月30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公布當晚,中共黨媒《人民網》曾發表評論文章質疑「這些人是什麼貨色啊,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另一黨媒《光明網》也發表〈虎患成災當反思〉,直指要「改造過去十幾、二十年中老虎得以茁壯成長的環境」,稱「提拔貪腐官員要負連帶責任。」

儘管徐才厚已病亡,周永康僅被判無期,不過外界有評論認為,這些落馬大老虎或已供出了終極「老老虎」江澤民的罪證。

去年10月舉行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宣稱,「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香港《動向》雜誌351期發表署名文章指,習當局這一「終身」追究和「倒查機制」,顯然是為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埋下伏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