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律師希望國際社會都瞭解 他選擇退出中共(組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26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重慶維權律師熊代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採訪報導)中國重慶維權律師熊代英,2015年12月20日,在泰國曼谷公開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他說,這個黨太邪惡了,並直言退出中共不僅是他一個人,其實千千萬萬的中共黨員都有這個想法。目前熊代英公開聲明退黨的消息,被海外多家媒體報導。

重慶維權律師熊代英於1995年開始從事法律服務,因長期為社會弱勢群體(包括上訪群眾)提供法律幫助,以及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遭到中共打壓,不僅律師執業證不予年審註冊,甚至行動也遭到監控,生活曾一度陷入絕境,被迫流離失所長達三年之久,舉步維艱四海為家。

2015年10月僥倖逃離中國,暫停留在泰國,12月20日,熊代英公開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熊代英說:「退出中共不僅是我一個人,是千千萬萬的中共黨員都有這個想法。我是受到當局政治迫害很嚴重的一位律師,因為我為法輪功做無罪辯護,惹惱了當局。」

事情發生在2012年,熊代英律師在上海為河南籍法輪功學員侯鈞傑做無罪辯護,據熊代英介紹:「當時是2012年4月,我當時得知上海有一名法輪功學員叫侯俊傑,他是荷蘭的一位大學生,在上海工作了兩年,因為刻錄法輪功的光碟,郵寄給信徒,所以就被上海國保逮捕了。

「當時很多律師都不願意接這個案子,因為當時高智晟大家應該都知道,高智晟是2010年被抓的,因為他就是為法輪功維權。所以說很恐怖,在那個意識形體當中,但是我作為一個有正義感的中國人首先我認為為法輪功做無罪辯護是我的職責。因為根據憲法規定,公民有信教的自由,有不信教的自由,所以說那個法輪功作為宗教來說的話,在憲法上也是應該得到承認的,是不能夠被迫害的,被定罪的。」

熊代英認為,安置這個罪名,首先就不符合程序,是非法的,他說:「因為根據中國的法律來說的話,它首先認定這個組織是邪教,它必須要有自己的資格,但是上海當局是沒有這個資格的,它也拿不出這個資格,所以說這一點它就是非法的。而且我們在法庭辯護的時候,那個書記員他也是沒有按照法律程序來,他沒有做記錄,說明他們對法輪功的審判,都是政治迫害,都是非法的。」

當年8月,這個案子開庭審理,然後判決,侯俊傑被非法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然而,就在案子結束熊代英回到重慶後沒多久,大概是8月底,9月初,熊代英在重慶市市中心渝中區的辦公室被當局查封了,熊代英在描述當時的情景時說:「因為我當時不在辦公室,我出去辦事了,我回來以後,他們已經查封了。幾乎所有的東西,全部都被拿走了,他們出動了大量的警力。所以說從那以後,受到他們打壓,受到限制,業務量急劇下降。」

隨後,熊代英在其他地方租房居住,期間參加了重慶市公民同城聚會等一些活動,這更加重了當局對他的迫害。他說:「他們於2013年初給我打電話通知,說2013年就不給我註冊了,所以說從2013年開始,我就不能從事律師行業,做律師了。」

從此以後,熊代英沒有了收入,為了生活,他只好選擇其他職業。為了尋找工作他到過全國很多地方。但中共當局並沒有因此而放過他。熊代英電話被監控,因為電話被屏蔽,對方用人單位的電話也打不過來,他說:「所以說一系列問題,就使得我無法在中國這樣一個邪惡專政的國家生存,就是沒有生存權利了,就是剝奪了我的生存權利,所以我現在到泰國來避難,是迫不得已的。」

2015年10月熊律師輾轉逃亡到泰國,並向聯合國申請政治庇護。熊代英說:「我認為現在這個組織越來越邪惡,公開反人民的一個黨,因為現在中國國內,人間悲劇到處都有,隨時發生,強拆,各種掠奪,各種污染,這都是因為有這個組織,一黨專政迫害的根源。沒有民主機制,所以就是黨內也沒有民主,所以說我為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確實感到羞恥,我加入了這樣一個邪惡組織。所以說今天到泰國來,才能有這樣一個平臺,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公開聲明退出中共,我早就有這個想法了,不是今天一天的想法,我在國內很早就準備退出了,但是在中共那個體制內,你退黨是不會被批准的,除非他把你開除出黨。」

熊代英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堅定正義,戰勝邪惡。「這個是絕對的,冬天已經差不多了,春天即將來到,這就是我對廣大聽眾,國內親戚朋友的問候,今天是聖誕節,高興記者對我的採訪。」他最後說

目前,聯合國難民署(UNHCR)已經受理了熊代英的申請,並且發放了難民保護信。熊律師呼籲當局,釋放那些良心犯,維權律師。破除一黨專政,實現自由民主和人權法治的社會正義。


中國重慶維權律師熊代英(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