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泡完不要丟!解決10種生活小麻煩(組圖)

發表:2015-12-2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包泡完不要丟!(網路圖片)

茶包的出現並不是為了減低或提升茶葉質量,而是為了方便攜帶和沖泡,更多的是顧及便捷性。自然不可避免的要損傷茶葉的外形了。但是對於出門在外的喝茶愛好者,茶包也是有其優越性的。

其實茶包和茶葉就比如速食麵和手工面的區別。

純粹從喝茶來講,茶葉還是要比茶包略勝半籌。

愛喝茶的人通常不會用茶包泡茶,因為裡面都是茶葉末子,沒有香頭和茶葉在杯中靈動的美感。

如果只是一般的解渴,用茶包泡茶就方便,易清洗。如果想用牛奶沖茶那就用茶包,喝起來方便。

下午泡一杯茶來喝,享受片刻愜意時光,濕漉漉的茶包放在一邊,先別急著丟,它可是有意想不到的好用處!


舒緩瘀青。​(網路圖片) 

1、舒緩瘀青​

「喔!好痛!」不小心撞到桌角,一小塊瘀青,不只疼痛又不美觀,這時候拿濕茶包壓在淤青處5分鐘,茶葉中的單寧酸,可舒緩腫脹和發炎,加速淤青退去。

2、舒緩輕微晒傷

皮膚被晒的紅通通,但還不到疼痛、脫皮,可以將茶包沾上冷水,輕壓在發紅的皮膚上,茶葉中的茶多酚(polyphenols)和單寧酸會加速皮膚修復。

3、清洗鍋具

洗碗時最怕洗鍋底,那層頑固的污垢,每次都要用力刷,但現在只要將鍋中裝熱水,丟下1、2個用過的茶包,放置一個晚上,隔天污垢全部都和鍋子分離,輕鬆的就能洗乾淨。

4、當成植物肥料

在植物堆肥中加茶葉渣,鹼性茶葉渣能平衡堆肥酸鹼值,可以讓堆肥更加營養。

5、修復乾裂的嘴唇

將濕茶包壓在嘴唇上30秒,茶多酚能修復老化角質、加速代謝,一星期可做3∼5次。

6、保養鐵鍋

將茶包丟入鐵鍋中煮沸,茶葉中的單寧酸會跟鐵質混合後,會產生「鞣酸鐵」附著在鍋子表面,可以除臭、防鏽。

7、快速清除鏡子污垢

茶葉中的單寧酸會分解污垢,用濕茶包將鏡子擦一遍,再用干抹布擦一遍,鏡面馬上變乾淨。

8、地毯除臭

地毯難清洗,當有異味產生的時候,真令人困擾,那就將用過的茶包打開,茶葉撒在地毯上,10分鐘後再用吸塵器將茶葉清理乾淨,地毯就沒有臭味囉!

9、舒緩牙齦出血

如果有牙齦出血的狀況,可將濕茶包咬在患處,茶葉中的單寧酸就能舒緩疼痛和止血。

10、治療寵物的爪子

將濕茶包輕壓在爪子患處1分鐘,每天2次,茶多酚可以舒緩發炎、加速細胞修復,一星期後傷口會有明顯改善。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