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任職一週年 連勝文隔空交火(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2-28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

【看中國2015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臺灣臺北市政府,今年12月25日,柯文哲剛好就職滿一週年,他在週年回顧時坦言,要「反省」和「檢討」,同時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將臺北市越做越好。而他之前的競選對手——連勝文也時隔一週年隔空喊話,批評柯文哲,引起外界關注與反駁。

連勝文隔空喊話成焦點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臺灣《蘋果日報》報導,連勝文在12月27日出席臺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競選總部活動時,批評柯文哲執政一年多以來「說的多,做得少」,且自認是位名醫,因此仍然保留著「自戀性格」。

此外,連勝文還形容柯文哲政績是「罄竹難書」。對於連勝文的批評,柯文哲只是笑笑響應:「我想他(連勝文)這樣還算客氣了」。

柯文哲坦言,有錯就必須要改進,自己有時確實會自信過頭,他會虛心接受任何人的意見。對於連勝文說「說得很多、做得很少」一事,柯文哲則表示,這個要交給臺北市民去定奪。

柯就任一週年 市民普遍打高分

柯文哲在就任滿一週年之際,公布了他的第一隻官方《柯文哲,反省》影片,徹底反省他一年多以來的政策成敗,引起約25萬網友點讚、5萬網友轉載分享。

他在影片中表示,身為無黨籍臺北市長,沒有政黨奧援,只能期待市民的支持,因此他一直在反省「到底臺北市有沒有因為我的存在變得更好?」凡人都會犯錯,就是要不斷反省、改進,越來越好。

許多網友認為,柯文哲的「反省與改進是一種文化」,這句話讓他們深刻感覺到臺灣政治人物不一樣的新風貌,也給亞洲的華人政治圈,注入新的元素。

在這一年期間,柯文哲也推動了不少全新的改革,除在交通開闢自行車道、規劃新的公交車路線外,還將違章建築果斷拆除等。而最讓市民有直接感觸的,是他實施路邊停車位收費制度,改善許多長期霸佔停車位的行徑。

此外,臺北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也給柯文哲打出85分高分。她說,與柯文哲相處20餘年,認為他是知錯能改、願意道歉的人。不過,蔡壁如也指出,柯文哲最大的缺點是不夠溫暖,一般員工都覺得市長很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