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襲ISIS中大獲成功 美地獄火導彈供不應求(組圖)

發表:2015-12-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AGM-114 地獄火」導彈(AGM-114 Hellfire missile)。(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5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戰略之頁」網站(Strategy Page)報導,美國最近一個月的「AGM-114 地獄火」導彈」(AGM-114 Hellfire missile)產量從500枚增加到650枚,並計畫在2016年進一步增加。其原因是「地獄火」導彈在打擊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戰鬥中大獲成功。

「地獄火」導彈自上世紀80年代問世以來就得到不斷改進,現在可以非常精確地打擊移動目標。由於ISIS極端恐怖組織一直試圖保持移動性和分散性,「地獄火」導彈被證明是空襲他們的最好武器,特別是需要避免平民傷亡的前提下。

不只是美國人對「地獄火」導彈的需求造成供應短缺,越來越多的其它用戶都被列在等待名單上。目前,韓國、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黎巴嫩、法國、義大利和英國都在訂購「地獄火」導彈,但這些國家也不得不等待。

由於最新的小型導彈,像「格裡芬」導彈和70毫米制導火箭彈流行,所以「地獄火」導彈作為一種可以保存跟蹤記錄的導彈,受到許多國家青睞。自1984年投入使用以來,「地獄火」導彈不僅證明了它在反恐戰爭非常有效,也打敗了眾多其他彈藥。

1994年面世的「地獄火II型」導彈是改進型「地獄火」導彈,一直是最常用的美國導彈,自2001年以來,有超過18,000枚在訓練或(大部分)戰鬥中發射,至今生產已經超過32000枚。「地獄火II型」導彈每枚「地獄火」導彈耗資約10萬美元,取決於彈頭和制導系統選項。

英國產生的「地獄火」變種類型被稱為「硫磺」(Brimstone)導彈,這是唯一一種能夠主要在戰鬥機上使用的導彈。這個版本的「地獄火」導彈也非常流行。最初設計為武裝直升機使用的「地獄火」導彈主要是在冷戰時期對付俄羅斯坦克。

除了1991年在科威特打擊伊拉克的俄羅斯坦克之外,這種導彈後來就一直沒有被用過。儘管「地獄火」導彈在科威特戰爭中相當成功,但隨著冷戰的結束,「地獄火」導彈似乎注定要成為歷史。


「捕食者」無人機(Predator UAV)在發射「地獄火」導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但這一切在2002年都發生了改變,當時美國中央情報局首次從「捕食者」無人機(Predator UAV)上發射「地獄火」導彈殺死了難以找到的恐怖份子。由於美國空軍不是真正感興趣,所以中央情報局使用自有資金和許可權購買了裝備有「地獄火」導彈的「捕食者」無人機。很快,事實證明空軍對無人機的認識以及「地獄火」導彈只是直升機使用的陸軍武器的認識是明顯錯誤的。美國軍方很快就發現,對於支持在城市地區活動的部隊和在任何地方追蹤恐怖份子時,「地獄火」導彈都是一種很好的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