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渣土,又是廣東(圖)

作者:汪剛強 發表:2015-12-30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湛江超載渣土重型大貨車車禍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0日訊】廣東渣土又惹禍了!幾天前,廣東深圳的渣土滑坡製造了驚天慘劇,呼救聲猶在耳邊,湛江那邊,一輛滿載渣土的重型大貨車行駛中突然失控側翻,將路邊停靠的小汽車壓成了鐵餅,裡面一男三女成了「餅餡」!

您或許覺得我太虛張聲勢了。不就死了四個人麼,和深圳那邊比差遠了。大千世界,哪天不出交通事故,哪天不死人,這點小事,值得上綱上線大做文章抹黑那啥嗎?

昨晚,這個新聞高居網易新聞熱榜榜首。新聞圖片上慘不忍睹,讓我直到現在還心驚膽寒。想想自己,想想身邊每一個活生生的人,感覺活著真是一種莫大的幸運。

據報導,那輛被壓成鐵餅的車是當地駕校的,車上一個男教練和三個女學員。事發當日,正是聖誕節。據報導,疾馳的泥頭車是因為避讓另一輛車導致失控側翻的。教練車好好的停在路邊,百分百無辜。可憐那三個女學員,應該正值花樣年華吧,駕照還沒拿到手,就被巨無霸型泥頭車瞬間奪去了生命。

這絕不是一起毫無典型意義的偶發事故。回顧這麼多年來發生的交通事故,製造驚天災難的原因常常是超載和超速。而超載加上超速,一旦釀成大禍,災難的慘烈度幾何級上升。幾乎用不著質疑,湛江這起車禍,超載超速是根本原因,否則車不可能在避讓其他車輛時失控側翻。面對這起事故,幾乎沒有人不罵這個泥頭車司機該死——不過,按照現行法律,這個被罵作該死的司機判死的可能性絕對等於零,所以大傢伙只能過過嘴癮罷了。

不知道肇事車司機是不是車主。設身處地為車主想一想,經營這輛車也挺不容易的,這費那稅,外加給各路門神上供,他們不讓車多拉快跑,靠什麼來錢呢?

多年前,曾有記者深入採訪並實地調查過那些跑運輸的個體車主,發現他們如果不超載,那麼他們將入不敷出。兩年前,河南一位女車主,因為無法承受「運政」「路政」部門的屢屢罰款,求情未果當場服毒自殺。許多地方靠路吃路的公家人,對於超載超速現象,往往是睜一眼閉一眼,他們甚至像某些地區警方唯恐轄下沒有性工作者找不到意外之財一樣,唯恐人家不犯規——大家都規規矩矩,他那地兒就成「清水衙門」了。

其實,不僅僅是靠路吃路的公家人,稍稍能玩點權術的行當,有多少人不把手中的權杖玩得滴溜溜轉?

深圳的渣土,何以能製造那樣的驚天慘劇?有關部門監管不力。何以監管不力?拿人家的手短。那些運營商,送出一個子兒,恨不得十個、百個賺回——於是乎,災難釀就了。

隨著經濟和社會發展,大馬路修得越來越寬,大卡車造得越來越大。這些巨無霸型大卡車,在越來越寬的大馬路上算是找到了英雄用武之地——它們經常旁若無人橫衝直闖……

在監督缺失的大環境裡,活著是一種大幸。珍惜每一個活著的日子吧——如果你沒有某些達官貴人在異國他鄉買地購房,然後腳底抹油一走了之的能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