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打虎人事變局 涉郭伯雄案大清洗來臨(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2-30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內部暗湧詭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中共軍改啟動之際,海軍人事已悄然調整,陸媒報導,中共海軍軍紀委書委北海艦隊副政委陳學斌已升任海軍黨委常委,將出任海軍紀委書記。此前,有報導披露海軍內部大批將官涉郭伯雄案,因海軍中將馬發祥自殺而暫時安全,但習近平親信苗華到任海軍政委,為下一步海軍整肅已埋下伏筆。外界關注,習近平軍改改組軍紀委體系,海軍紀委書記人選落定後,大清洗將來臨。

海軍軍紀委人選落定 高層有人去向不明

據《財新網》12月30日報導,12月29日海軍「海空雄鷹團」命名50週年紀念大會在安徽肥東舉行,官方報導顯示,中共北海艦隊副政委陳學斌已升任海軍黨委常委。報導還援引消息指,陳學斌將出任海軍紀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陳學斌長期服役於海軍政工系統,曾任北海艦隊航空兵某師政治部主任、政委,2009年任海軍北海艦隊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7月晉升海軍少將;2012年7月升任北海艦隊副政委兼北海艦隊航空兵政委。

蹊蹺的是,《財新網》報導提到,有三名海軍高級將領未出席會議,即副司令員杜景臣中將(1952年生)、蔣偉烈中將(1955年生),以及副政委王登平中將(1952年生)。

其中,杜景臣和王登平均已滿63歲的副大軍區級將領退役年齡。本身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的蔣偉烈則去向不明。

據悉,在11月24日至26日的中共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習近平曾強調組建由軍委直接領導的新的軍委紀委,向軍委機關部門和戰區分別派駐紀檢組。

近期有關海軍最高層人事變動的消息傳出。據博聞社報導,因現任海軍司令吳勝利已經70歲,已達退休線,海軍將由孫建國上將接掌,孫現任副總參謀長。習近平11月5日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時,孫建國曾陪同出訪,引發海軍人事變動的猜測。

現任海軍政委是苗華,他曾擔任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由於習近平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時,與駐福建31軍軍頭交好,苗華被認為是習近平親信軍頭。7月31日,苗華被習近平破格晉升上將。此前有消息指,軍改後的海軍政委仍是苗華。

海軍暗湧詭譎 涉郭伯雄案群虎心驚

今年7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軍隊高層的消息人士稱,儘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軍隊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時,控制軍隊作戰和訓練任務超過10年,許多現任司令員都曾經接受他的訓練和提拔。

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時局眼」7月31日披露,由於郭伯雄主管的部隊更多,對軍隊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報導並指除了已經落馬的範長秘等人外,去年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自殺,也與郭伯雄有關。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葬禮也以高規格進行。

報導還說,雖然馬發祥事件暫時平息,但這一事件引起軍委主要領導震怒,認為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故而去年海軍新政委並未按慣例從海軍,而是在全軍大單位中推薦選拔,最後,剛剛履新蘭州軍區政委不到半年的苗華,成為首位陸軍出身的海軍政委。而報導所指及的軍委主要領導,據信是指習近平。

中共海軍去年曾連發有將領傳出疑涉貪腐問題自殺。2014年9月2日,海軍少將、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從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樓跳樓自殺,原因不明。同年11月13日,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從中國海軍總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跳樓,當時據說他被要求前往軍紀委接受談話。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習近平軍中心腹的苗華,本身還是中紀委委員,此前任職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後不久,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傳出被查。他被從蘭州軍區政委位置再調任海軍政委,布局就凸顯不尋常。

有關海軍高層多人涉貪被查的消息,在今年3月就曾傳出。3月26日,中共原陝西省軍區政委蔡長元之子蔡小心等微博帳號傳出,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中將,南海裝備部長汪玉、副司令員田中,還有司令員吳勝利,海軍中將王登平等等都要落馬。還有消息稱海軍剛退的上將政委劉曉江被軍紀委巡視組約談,甚至還指是劉曉江實名舉報吳勝利的。

不過,吳勝利等一批海軍將軍在被查傳聞中就頻頻亮相。3月27日,吳勝利等一眾海軍將領現身清華大學「調研」。

在郭伯雄7月30日落馬後,中共軍報8月1日發表「社論」文章,稱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8月3日,中共海軍政委苗華在黨媒《人民日報》撰文挺習,稱絕對忠誠「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腳踩兩隻船」,云云。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認為,郭伯雄倒臺後,背景神秘的微信公號「時局眼」爆料馬發祥死暫時「保護」了一眾海軍老虎,不會是空穴來風。身為中紀委委員的習近平親信苗華掌海軍,再加上習近平直管的海軍軍紀委書記人選落定,海軍大清洗將正式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