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流亡藏人對臺灣大選的觀感(圖)

作者:頓珠多傑 發表:2015-12-31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國民黨是主張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如今若為統一而統一的話,那只能是扛著五星紅旗,在中共專制體制下的統一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1日訊】四年一度的臺灣大選又要來臨。這是臺灣走上民主道路以後的第六次直接選舉。這使我不禁想起2004年的那場臺灣大選。當時,我作為一家國際大媒體的特派記者在臺灣工作了一年,正好趕上臺灣歷史上迄今為止最熱鬧的那場大選,有幸親眼目睹了當時在任的臺灣總統陳水扁先生和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連戰先生之間角逐的整個過程。這對於像我這樣一個流亡在外的西藏人來說,確實是有著一種和別人不同的非常特殊的,也許是很幼稚單純的感想。現在,不妨和大家分享。

臺灣走上民主道路時間雖然不長,但確實是名副其實的。人民的基本權益是受法律保護的。一切都按法律來辦,百姓用不著害怕警察半夜敲門。他們享有充分的民主,思想開放自由,政治派系林立。可是,政黨輪替主要角逐,還是在主張臺灣獨立的民主進步黨(簡稱,民進黨又稱‘綠營’)和主張中國統一的中國國民黨(簡稱,國民黨又稱‘藍營’)之間進行的。這藍綠兩色,可能是兩黨黨旗上的顏色而起的別號吧,我不敢肯定。而其他的政派根據其政治上傾向程度又分為深藍和淺藍,深綠和淺綠。

總之,縱觀臺灣以前的幾次大選,「統獨之爭」是臺灣選舉的永恆主題。不像世界上其他民主國家的選舉主題「各種各樣,與時俱變」。那時,我是在想,臺灣未來的選舉的主題有沒有可能出現除了「統獨」之外別的選項呢?

四年一度的大選是臺灣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大選前,那些政府官僚和政客們,到處求爺爺告奶奶,燒香求佛,甚至跪地求民,拉票,拜票,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可是,面對選舉對手,則完全是另一幅面孔。挖空心思誣陷對方,恨不得把對方一下子打倒在地。真有點不共戴天,勢不兩立之勢。總之,臺灣的競選活動,此起彼伏,無奇不有。當時我想,這些官老爺們也有求貧民百姓的時候啊!如果選舉獲勝,掌握了政權以後,肯定會心有餘悸,對自己的行為準則會形成一種無形的約束的。如果是在共產黨統治下的大陸,首先,當官的必須是共產黨員。而且,不是選舉出來的,是上面「黨組織」委任的。所以,共產黨的官們可是掌握百姓生殺大權的「父母官」呀。

選前造勢中,還有的個人,在大街上大搖大擺地扛著五星紅旗,擴音器裡唱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這種事在臺灣已見怪不怪了。當時我在想,如果,這位老兄在大陸,大庭廣眾之中,舉著青天白日旗,唱著臺灣國歌,那將會怎麼樣呢?

更有甚者,有人覺得手中的那張選票的力量不夠大,非要冒著槍斃坐牢的危險,在暗中槍擊候選人。而且,被擊傷的是當時在任的臺灣總統陳水扁先生和副總統呂秀蓮女士。這時,我在想,臺灣的領導者們是否過分信任於民眾呢?連足夠的防範措施都沒有。這些選民也是否對選舉太過認真了呢?非要以身試法。在大陸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的,將來,恐怕相當一段時間裏發生的機率幾乎是零。總之,這些事對我來說,確確實實是大開眼界,大為震驚……。

震驚之餘,我研究了一下藍、綠兩黨的政治主張:

民進黨是主張臺灣獨立,海峽兩岸一邊一國。我就想,難道,現在的臺灣不就是實際上的獨立國家嗎?臺灣有自己的政府在收臺灣人民的稅;用不著給大陸中央政府交納稅。有自己民選的總統行使職權;有民選的議會議員立法;有自己的法院、警察執法;有自己的武裝軍隊保衛這片國土。有自己的邦交國(雖然只有22個國家)。還有,自己的國旗,國歌,貨幣,郵票。那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臺灣在聯合國裡沒有席位嗎?可那是1971年10月25日,美國向聯合國提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雙重代表權」的方案,被中共方面反對。又在聯合國內被投票否決後,臺灣自己退出聯合國的呀。我在想,難道這很重要嗎?可能政要們外出有所不便吧,也許是吧。我不懂國際政治。可是,臺灣護照可是全世界通行的。而且臺灣的護照是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中,包括美國在內的138國家的免簽待遇。當今世界享受如此厚待的護照可是屈指可數的呀。真讓人羨慕不已。連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裡給免簽待遇的國家才38個,而且,其中沒有一個是發達國家。

所以我在想,中華民國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爭取到「名副其實」那當然好了,可實在不行「無名」「有實」也不錯啊。

再看看國民黨,是主張統一中國的,而且是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想當年,1949年,60萬美式裝備的國民黨軍隊從大陸退守臺灣,中華民國政府隨即撤退到臺灣後。蔣委員長提出的「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的光復大陸的宏偉計畫已經成為歷史了。

現如今,中共獨裁專制的強硬,使他在大陸唯我獨尊。加上這些年大陸經濟的崛起,用金錢利誘世界各國;軍事實力的增強威脅周邊國家,乃至挑戰西方強國。如此強勢下,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可能性是可想而知的。如果,僅僅是為了統一而統一的話,我想,那也只能是扛著五星紅旗,在中共專制體制下的統一了。

那麼,我們不妨看看要統一過去的中國大陸的現狀,如今的中國大陸,除了以耗盡國土資源和破壞生態環境而換來的一點錢以外還剩下了什麼呢?在政治上;獨裁專制比毛、鄧時代有過之而無不及。拘捕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到處搗毀寺廟拆毀教堂,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迫害深受百姓愛戴的德高望重的宗教人士。強拆民房,搶佔農田,封閉網際網路,封殺國外媒體,逮捕作家、藝術家、記者。就連維護法律的律師都被抓進監獄,被抓去的律師多達200個。至今20多個律師仍然在關押。著名的維權律師浦志強被抓判刑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一個法律工作者被非法關押了一年零九個月後,才於12月14開庭審理。當時,就連美國、法國、德國和歐盟等的西方國家在北京的外交官都忍不住到北京第二人民中級法院門口聲明中共司法不公,呼籲釋放浦志強。更有甚者,中共把中國大陸唯一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都敢抓起來判刑。諸如此類的實例比比皆是。過去,你惹不起還躲得起,現在連躲都躲不起。如長期創作諷刺習近平系列漫畫的姜野飛和曾參與了「平反六四」及紀念趙紫陽等活動而多次被捕,被稱為「鄭州十君子」之一的董廣平,兩人已經逃到國外,而且,已經獲准聯合國難民身份,可仍然被抓回去了。

在西藏;至今已有142人自焚,其中,以寬容慈悲為懷的高僧,和普通僧尼就佔了38位。是什麼原因使他們生不如死呢?而且,以這種最痛苦的方式去死呢?其原因不言而喻。同樣中共在新疆、內蒙古以反恐維穩的名義下的所作所為也是令人髮指。

環境方面;人民大學環境學院發布的訊息顯示,中國有近90%城市的空氣質量差或極差。中國最大的500個城市空氣質量達標的不到1%。耶魯大學的資料顯示,2012年,全球132個國家裡環保表現指數中國排名116位,接近末尾。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程度,中國排名接近最壞。就在巴黎世界氣候峰會上中國代表高談闊論時候,天公不作美,中國出現空前大面積持續嚴重霧霾,京津地區,河北,山東,河南,山西等省,空氣質量急劇惡化。首都北京PM2.5濃度一夜之間飆升了7倍,工廠停工,航班停飛,學校取消戶外活動...霧霾已經成為常態。

中國的江河七大水系,42%的水質超過3類標準(不能做飲用),全國有36%的城市河段為劣5類水質,(喪失使用功能。)大型淡水湖泊和城市湖泊水質普遍較差,75%以上的湖泊富營養化加劇,主要由氮、磷污染引起。佔中國水源總量三分之一的地下水,90%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污染嚴重。118個城市的地下水97%受污染。

土地,由於過度開發,中國國土陸地面積的27.3%已荒漠化,而且,每年2460平方公里速度增長。土地沙化造成了內蒙古一些地區的居民被迫遷移他鄉。由於,過度使用化肥中國全國每年流失的土壤總量達50多億噸。在西藏由於長年的掠奪性的開發礦產和砍伐森林,截流建電站。修鐵路。使世界屋脊非常脆弱的生態環境遭受嚴重破壞。加速了雪山的熔化。

食品,在中國各種各樣的假冒有毒食品,其種類舉不勝舉。到現在,在國外談到中國食品都有談虎色變之感。

空氣、水、土地、食品這些人生存的最基本的東西都被如此破壞污染。這些能用金錢來修復得過來嗎?由於嚴重的環境和食品污染,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其中,每年新發癌症病例312萬個,因癌症死亡270萬個。現時,全國有247個癌村。中共為了自己的統治地位,別說不顧子孫後代的生計,就連這一代人的生存環境都破壞殆盡。

還有,人文,民生方面,自從共產主義的信仰破滅之後,現在大陸沒有任何信仰,道德淪喪,無惡不作,官場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無官不淫程度。中共的墮落使中國社會整體性腐敗、淫亂、墮落。

還有,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中國約有1300萬個出生在中國本土的人,竟然沒有戶口,俗稱的「黑戶」。根據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萬海遠等人在2014年七、八月份的調研,這些黑戶中60%以上是超生人員,也就是說違反了中共的計畫生育政策而不給上戶口。佔總人口的1%。全世界哪一個國家有這等怪事呢?哪怕是最不發達的國家……。

那些有正常思維能力的人,不顧民族情感,國家意識,就想盡一切辦法逃出那「是非之地」。包括中共高官和他們的家屬們,以及土豪暴發戶。所以,我就想,難道你還想「統一」過去嗎?你還敢「統一」過去嗎?

談到這裡,就想,難道,國家意識和民族意識就如此重要嗎?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國家,民族意識逐漸淡薄。當今世界,還有幾個國家是單一民族的?歐共體那麼多國家開放邊界,統一貨幣,共建憲法。同樣,世界上很多的民族和地區,當他們感覺到自身的權益、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時候,就毅然決然地提出分離祖國懷抱。

說到這裡,我作為一個完全的旁觀者。我不得不想,難道臺灣的「統獨」兩派政黨的主張是不是只是為了選舉作的秀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