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歲尾 人們最關注的原來是他(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1-01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當局針對處理江澤民的行動,已處於公開抓捕前的輿論造勢階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每年的年終歲尾,都有一些特別值得人們關注的人或事。最近,有關江澤民家族不利的消息在大陸網路上熱傳。目前越來越多影射甚至明示江澤民的文章在大陸的網站、微信、微博和論壇等平台上流傳,被認為是習近平當局針對處理江澤民的行動,已處於公開抓捕前的輿論造勢階段。

又來到了年終歲尾,江澤民家族成為網路關注焦點。12月30日早上8點半左右,有網民在大陸最大社區網站「凱迪社區」貓眼看人發表題為《中紀委連發兩文釋放追責落馬老虎背後大老虎信號》的文章。不到一天的時間,該文點擊量已達71,402,網民跟帖討論達20頁。

文章在開篇提到,年末,中紀委機關報接連發文,強調「違紀之人,不問官職不講來頭,一律查處」,「倒查‘伯樂’釜底抽薪」。再度升級「打虎」信號,將目標指向落馬「老虎」的背後大老虎,抓捕大老虎的信號已越來越明顯。

同一天,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再度提及2015年查處周永康、令計畫等人「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有時政評論員認為,習近平在講話中重提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等案件的教訓,稱「嚴肅查處他們,是對人民負責,也是對歷史負責」,由於周薄徐郭令的後臺老闆是江澤民,把周薄徐郭令這五人放在一起,聯繫到習近平、王岐山此前為江澤民量身打造的「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及責任倒查機制」,目標指向了江澤民。

與此同時,一篇海外媒體一篇題為《陸軍總部高層到位四人名單曝光》的文章在大陸微信圈流傳,文章引述消息稱,成立中共陸軍總部是這次軍改一個大動作。由4名軍官組成的總部高層現均已到位。其中,尤以首任陸軍司令將由現成都軍區司令李作成出任。據悉,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陸軍總部司令,是習近平對現軍委總部將領以及七大軍區司令反覆比較後,拍板決定的。李作成出任陸總司令後,將會進入中央軍委。

今年62歲的李作成曾先後任陸軍第41集團軍副軍長、軍長、廣州軍區副參謀長,成都軍區副司令、司令等職。該文章還說,有關李作成,坊間傳言,當年即將上調總長助理或蘭州軍區副司令,仕途看漲之時,竟然「膽大妄為」,搬掉了江澤民標語牌。此事被人在江澤民那裡告了狀。說李作成對江大不敬,江將其貶為廣州副參。2009年,胡錦濤授予李作成中將軍銜。2013年,李作成任成都軍區司令。今年「八一」前,習近平晉升10名上將,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12月27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現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具體因為什麼原因落馬,中共中紀委發出的通報中儘管隻字未提,但仍有蛛絲馬跡可循:通報中不僅明確了常小兵的現任職務,還提及了他原職務。而且把「中國聯通原黨組書記董事長」放在標題之首的前半部分,顯得格外耀眼。

今年8月,常小兵剛和王曉初對調,出任電信董事長,為何要把「老東家」捎帶上呢?大陸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認為,對於惜字如金的中紀委來說,這恐怕不是中紀委的無心之舉。有分析認為,中國聯通的幕後老闆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常小兵的落馬或是江綿恆出事的前兆。

有海外媒體報導認為,與習近平抓捕周永康的軌跡相似,目前江綿恆從商過程中不同節點的人物也在被抓。有評論認為,圍剿江綿恆已進入收網階段。

在即將過去的2015年。3月17日被抓的原上海市副秘書長戴海波,當時有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分析,不晚於2012年與江綿恆搭上了關係,成為上海經信委主任,又擔任三個上海通信產業的法人代表。

4月16日,江綿恆主持的「金盾工程」技術骨幹馬曉東落馬。這個監控中國民眾的「金盾工程」始於1998年,2003年啟動運行。17日被查的冷榮泉,也曝出自2002年開始與江綿恆產生交集。冷曾在2002年至2004年期間,先後擔任中國網通(即大網通)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副董事長等職務。

接下來的11月10日落馬的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在落馬前與江綿恆有利益關係。

據稱,艾寶俊將上海i-Shanghai無線區域網路項目交給兒子艾卿運作,從中牟利。i-Shanghai項目是由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負責建設,其牽頭單位是上海市經信委。上述上海三家電信營運商均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

更有分析指出,中紀委配合習近平,不斷在官方網站發表文章釋放針對江澤民的「打虎」信號,同時,越來越多影射甚至明示江澤民的文章也在大陸的網站、微信、微博和論壇等平台上流傳。這顯示出習當局針對江澤民的行動,已處於公開抓捕前的輿論造勢階段,預計未來,對江澤民不利的消息將會越來越多地公開出現在大陸網路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