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國速瞄】習新年講話 向江系宣戰?(組圖)

發表:2016-01-01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2月31日,習近平通過廣播電臺及央視發表新年祝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1日訊】習近平發表新年祝詞

2015年12月31日,習近平通過廣播電臺及央視發表新年祝詞,談及改革與反腐,這也是20年以來,中國國家主席在新年祝詞中首次出現「反腐」一詞。同時,他重提北京閱兵式上「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口號。外界解讀,習近平重提閱兵式口號,是向阻礙改革與反腐的江派勢力宣戰。


中國與臺灣啟動兩岸高層熱線


習馬會期間,雙方曾承諾要建立兩岸熱線機制,進行對話聯繫。(網路圖片)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習馬會期間,雙方曾承諾要建立兩岸熱線機制,進行對話聯繫。2015年12月30日,中共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雙邊高層,首次展開熱線對話,習近平當局的兩岸經營策略也跳脫中共過去一貫的文攻武嚇套路。


政治局連開兩天會 習近平要求向中央看齊


中共中央政治局罕見地在2015年年底連續召開兩天會議。(網路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罕見地在2015年年底連續召開兩天會議,習近平要求政治局委員不能有在地位上、權力上的優越感,並且要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等人為監。有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的發言實際是暗批江澤民


2015年中國最慘富豪 千億蒸發


漢能薄膜發電董事會主席李河君。(網路圖片)

彭博社報導,2015年漢能薄膜發電董事會主席李河君,一年內個人資產蒸發146億美元(約人民幣946億元),成中國最慘富豪。澎湃新聞網報導,李河君在2015年2月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5胡潤全球富豪榜》中,超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一度坐上中國首富寶座,但短短數月,近千億資產煙消雲散。


常小兵辭中電信董事長等職務


常小兵(網路圖片)

中國電信公布,常小兵12月31日起辭去執行董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職務,由執行董事、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楊傑將代行董事長以及首席執行官職權,同樣即日起生效,直至董事會作出新委任。


中共環保部前副部長張力軍被雙開


中共環保部前副部長張力軍被雙開.(網路圖片)

中紀委官網12月31日,公布,中國環保部前副部長張力軍因「嚴重違紀」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張力軍1952年7月出生,從環保部副部長職務退休已有兩年多,2015年7月30日被宣布接受調查。張力軍是習近平反腐運動以來在環保領域被打的「首虎」。

由於中國環境問題日益嚴重,民眾不滿導致抗議不斷。而張力軍在環保系統工作多年。資料顯示,1989年7月擔任吉林省環境保護局局長;1997年2月任國家環境保護局計畫財務司司長;1998年7月任國家環保總局規劃與財務司司長;2002年8月任國家環保總局污染控制司司長;2004年12月任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副局長。2008年3月到2013年2月,任環境保護部副部長。


氣候詭異 北極氣溫飆升至2℃

就在2016年新年之前。北極氣溫2015年12月31日溫度飆至2攝氏度,比平均冬溫高出20度。法新社報導稱,加拿大氣象局將北極升溫歸咎於籠罩冰島的詭異低氣壓,該低氣壓能刮起達颶風程度的強風,在北大西洋可掀起九公尺高巨浪,同時牽引暖空氣北移。

全球各地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均出現詭異天氣。稍早美國北美地區聖誕節假期氣溫一度達到22攝氏度、英國颳風淹水,而亞洲的中國大陸,極端氣候也甚為明顯,中國南方高溫炎熱後即遇上狂風暴雨,導致多地出現洪水災情。北部則大雪紛飛,氣溫急劇下降,其中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甚至遇上平均氣溫低至-30℃以下。


今年中國大陸和臺灣的極端氣候甚為明顯。(圖片:看中國網制)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