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升級或致政局突變 軍方四總部發聲挺習(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1-01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講話獲軍方呼應,被指顯示政局敏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2015年底,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講話表示,要向中央看齊,並首次同時提及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案。軍方四總部日前隨即發聲挺習。習近平軍中連串高調講話,被外界認為指向牴觸反腐和改革的江澤民集團。有分析認為軍方表態表明政局緊張,或隨時突變。

據中共軍報2015年12月31日報導,在習近平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講話後,總參謀長房峰輝在總參謀部「學習」習講話會議上稱,要「全面肅清周、薄、徐、郭、令等人案件惡劣影響」。

同日報導還說,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也分別在總政、總後和總裝的同類會議上表態挺習,張又俠更表示,要跟著習近平「奪取鬥爭全勝」。

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均是中央軍委委員,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陣營支持改革的重要將領。

此前,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了為期兩天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官方報導稱,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政治局成員要向主動向中央看齊。習在講話中重提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等案件的教訓,稱「嚴肅查處他們」,是「對人民負責,也是對歷史負責」。

中共每到政局劇變關頭,「槍桿子」輿論屢屢先行。據報,1978年12月底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決定所謂「改革開放」後,各大軍頭曾表態支持鄧小平。1992年,鄧小平「誰不改革誰下臺」的南巡講話之後,楊尚昆、楊白冰兄弟率各大軍區軍頭對第二輪「改革開放」表態。

在習近平掌軍以來,特別是在2014、2015年連續拿下薄、徐、周、令、郭等大老虎,每到關鍵時刻,都會有一輪軍中表態,至今,習上臺後的軍頭表態規模史無前例。

近期密集釋放信號的軍改,據報因觸碰既得利益集團而阻力重重,軍方四總部也已發聲挺習。

據中共軍報報導,從2015年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總參謀部、總裝備部、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先後召開會議進行改革動員部署。四總部部長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等四上將先後講話表態支持軍隊改革。

而在習近平去年底政治局講話中,首次集中拋出周、薄、徐、郭、令案。官媒《新京報》隨後解讀這五人罪行特點,其中多處觸及早被外界傳為「政變」的罪名。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罕見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認為,習近平去年閱兵式上喊出「人民必勝」,實際上是對阻礙他改革的舊惡勢力宣戰,再到年底講話指查五大老虎是對人民負責,則更明確是對這些人幕後的江澤民敲打。在此關鍵時刻,軍方四總部表態,意味著新一年中南海博弈將會升級,變局可能隨時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