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神秘情人涉貪3000萬 曝相識細節(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1-01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曉梅與周永康日前被曝相識細節。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後,其「最神秘的情人」身份曝光,即北京宏港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四川博能油氣輸配有限公司股東李曉梅。據稱,李曉梅利用與周永康的不正當關係,非法牟利至少3000千萬元,目前已經被當局羈押,案件進入司法程序。

陸媒《新京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李曉梅以「周永康關係密切人」的特殊身份,得到當時時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蔣潔敏的關照,並違規獲得包括天然氣公用指標等稀缺資源,同時參與經營多個加油站、服務區和油庫,從中牟利。

李曉梅自2013年8月後就再未現身,其父對外宣稱「女兒出國了」,但事實上李曉梅因涉周永康、蔣潔敏案被羈押,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報導指出,李曉梅與周永康的關係並非正常。1991年時,李曉梅手中有一個項目需時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擔任副總經理的周永康簽名,因李當時並不認識周,亦沒提前打招呼,因此無法順利進入周的辦公室。就在李與工作人員爭吵之際,周永康走出門外讓李曉梅進去,隨後便批准了該項目。

其後兩人再於日本相遇,當時李曉梅隨丈夫到日本留學,周永康則隨外經貿部出訪團出訪日本。在中國駐日大使館舉辦歡迎儀式上,周在人群中一眼認出李,兩人即場「相談甚歡」,更拍照留念。

自此以後,周李二人「如影隨形」,在他們關係2003年前後升溫後,李曉梅開始到四川發展生意,成為四川博能燃氣公司的大股東;周永康調回北京任公安部部長時,李曉梅也到北京成為北京宏港石油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

報導披露,截至2013年7月,李的公司透過周永康心腹蔣潔敏「關照」,以「周永康的朋友,關係密切」身份,得以多次倒賣石油資源,非法獲利近億元,李曉梅從中得取逾3000萬元。

而根據蔣潔敏的公訴書顯示,2004年至2008年間,蔣潔敏曾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職權為他人在天然氣供應指標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這與李曉梅案剛好遙相呼應。

周永康一路通途背後的秘密

那麼,周永康為何可以在中共內部一手遮天,官位一路通途呢?

資料顯示,周永康靠石油領域起家,1985年自遼河油田上調石油工業部後,歷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遼寧省盤錦市市委副書記等職務。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下令全面性鎮壓法輪功後,周永康於2000年初調往四川,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此後四川省成為全中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此後,周永康先後又兼任迫害法輪功的「領導小組」(610辦公室)副組長,2007年再升任為組長。


1999年6月10日,江澤民授意成立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掛牌為「某地政府」610,但查閱公開信息,沒有該機構或負責人的公開信息。(圖片:看中國網制)


「某地政府」610,與「某地黨委」610屬一套人馬,是專門迫害法輪功團體的組織。(圖片:看中國網制)

由於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團體非常積極,在無任何公安工作背景的情況下,一路高升,於2002年12月破格提升為中共公安部部長,同時擔任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

中共國務院前秘書俞梅蓀曾指出,周永康主政司法期間,是中國法治「最黑暗的十年」,而國際人權團體認為,在這暴力維穩的十年中,最殘忍的一筆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

對此,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也予以證實。他憶述,大約在2011年,溫家寶曾與周永康就法輪功問題在政治局爭吵,「當時溫家寶說‘你活摘人體器官連麻藥都不打,這是人幹的事情嗎?我們到現在還不能面對,還不能解決,你對人民怎麼交待?’」

根據大赦國際的數據估計,2000年至2005年間,中國大陸平均每年處決死刑犯1616人,5年共約8080人。然而,中國醫療器官移植協會數據顯示,2000年至2005年,中國器官移植案例數目為6萬例。另外,《美國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 )的數據顯示,2003至2008年,中國也只有130例自願器官捐獻者。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當局以「受賄、濫權和泄密」三罪判處無期徒刑。但是人權團體認為,周永康真正的三宗罪名是酷刑罪、反人類罪及群體滅絕罪。

臺灣人權律師朱婉琪指出,「十多年來,江澤民集團把整個的國家機器,帶入了反人類罪,以及活摘器官的罪惡當中,所以這兩個人,一定是非辦不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