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招啟動人體器官修護功能(組圖)

發表:2016-01-02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心血管硬化、所帶來的健康危機。(網路圖片)

人體的某些器官一旦損傷了,就無法挽回;但也有一些器官具有自我修復功能,如果能夠好好保養,讓身體「修復性再生」,對健康也有不小幫助。美國期刊日前報導,透過正確運動、飲食等原則,身體有六大部分可以自行修復,並且維持長期的健康。

一、血管

當人體的血管被脂肪阻塞而形成血栓時,就要當心血管硬化、心血管疾病所帶來的健康危機,中風、猝死皆有可能。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表示,人體可借由擴張血管、提高血流量,防止上述疾病上身,因此,第一步就是避免大量食用動物內臟等壞膽固醇較高的食物,讓血管保持「流通與清潔」,其次是增加心肺功能與運動,如跑步、游泳。

二、骨骼:

骨折時,骨骼中的骨細胞就會被自動發揮修復作用,專家建議,透過攝取足夠的維生素K,如菠菜、青花菜、蘋果等,可幫助活化骨細胞。但應注意的是,須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應先詢問專業醫師或營養師之建議,因維生素K會影響抗凝血劑藥效減弱。

三、肝臟:

肝臟是人體內唯一切除部分壞死組織後,仍具有自我修復的器官。專家表示,榖胱甘鈦(Glutathione)不僅有排毒作用,也是肝臟的重要營養素。要減少飲酒,並適時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群。

四、腸道:

酗酒及食用過多肉類也會導致腸道組織受損。腸道細胞是人體更新速度最快的細胞,平均兩天就會更新一次,因此平時適量(每天約30克的膳食纖維)吃五穀雜糧可維持腸胃道健康,而專家表示,早餐最好可以多吃全穀類食物,可讓一天的精神更好。


大腦最活躍就是高中、大學之時,(網路圖片)

五、大腦

已有研究證實,人類的大腦在進入青春期後就停止產生神經元,意即,人類大腦活動最活躍時就是高中、大學之時,但若是每週至少三天,運動30分鐘,有助於刺激大腦神經,使大腦維持年輕。

六、肺臟:

身處在空氣污染日漸嚴重的時代,肺臟負擔越來越重,使肺臟的自我修復功能越來越低下。《歐洲呼吸雜誌》指出,胡蘿蔔、紅薯和芒果中有助於肺臟修復,建議每日攝取量應高於900毫克。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