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害親信?金正恩上臺4年雙手沾滿鮮血(圖)

發表:2016-01-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二(12月2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出席金養建(Kim Yang-gon)的葬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法新社報導,朝鮮於本週二(12月29日)為死於車禍的勞動黨中央書記、金正恩的親信金養建(Kim Yang-gon)舉行隆重葬禮。朝鮮一號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出席葬禮儀式,並手撫金養建遺體哭泣。朝鮮官方表示,金養建死於車禍,但外界質疑其是被清算的。

法新社引述韓國媒體評論說,比較於媒體經常性報導金正恩嚴厲處罰犯錯誤的官員,金正恩對金養建去世的哀痛表達實屬罕見,這明顯不同於以往。自從金正恩於2011年執掌朝鮮大權以來,在國際上展現出對手下官員毫不留情的厲主形象。

金養建曾經是一名朝鮮外交官,輔佐朝鮮金氏三代政權外交工作,並主持與韓國關係談判事宜。

金養建的死亡引起諸多質疑。有觀點認為,金養健可能被叫去參加金正恩主辦的送年會等秘密派對,飲酒至凌晨,在醉酒的情況下親自駕駛,遭遇車禍。法新社引述分析認為,鑒於朝鮮鮮為人知的政界環境,金養建深受領袖讚揚可能引發妒忌,亦或可能是內部清洗的最新受害者。

車禍殺人 金家有深刻傳統

有分析指出,對於車禍殺人,金家有著深刻的傳統。在朝鮮戰爭期間,任人民軍總參謀長的南日大將一直令金日成猜忌擔心,1976年3月7日死於車禍,當時撞擊南日座車的大卡車隸屬警衛金正日的警衛二局,與此次金養建車輛相撞消息來源於軍方如出一轍。

此外,金養建的前任、前對韓事務負責秘書金容淳(Kim Yong-sun)也因車禍身亡。金容淳2003年6月結束了對金正日黃海北道鳳山郡山羊牧場的視察後在返回途中遭遇車禍,4個月後身亡。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2006年9月也遭遇車禍,張成澤的政敵李濟剛也在2010年6月因車禍身亡。

毫不留情的厲主形象

金正恩於2011年執掌大權,在國際上展現出對手下官員毫不留情的厲主形象。去年4月間,韓國國家情報院說,32歲的金正恩到目前已處決了大約70名官員。

據美國之音報導,韓國首爾國民大學的安德烈•蘭科夫(Andrei Lankov)說,隨著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死後鞏固自己的權力,多數觀察人士曾經預計,這位年輕的領導人會慢慢地排擠掉老一代官員,讓他們過上某種舒適的退休生活。

他說:「然而幾乎沒有任何觀察人士能預料到,金正恩會這麼快清除他父親手下的老一輩官員,而且會如此果斷和殘暴。」

2013年12月,金正恩的姑父和政治恩師張成澤以叛徒罪名被處決。據報導,張成澤的很多親戚也被處死。

同年5月,朝鮮國防部長玄永哲被處死,罪名據說是在一次開會時打瞌睡,並對年輕的領袖金正恩口出怨言。

有消息說,金養建雖然與金氏家族關係密切,甚至金正恩稱金養建的夫人為姨媽,是朝鮮政界唯一一個沒有任何起伏的人物。但是與張成澤類似,金養健對金正恩的不敬早就露出端倪。

金正恩政權不穩

據美國CNN報導,朝鮮一名曾為平壤菁英人士的脫北者表示,在金正恩統治下的朝鮮是金氏王朝最不穩定的時期,也將是最短命的政府。該名脫北者表示,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死後掌權,而且致力於營造自己的形象。除了送禮外,還到處公開露面,並且讓朝鮮官方電視臺播放他的發言,朝鮮人民還天真地以為生活從此將會得到改善。然而,這一切都只是假象。金正恩在2013年處決其姑丈張承澤後,真面目就顯現出來了。

他說,金正恩誤以為借由處決政敵就能掌控人民並維持政權。但此舉卻大大削弱高層們的忠誠度,尤其是目睹金正恩連自己姑丈都殺後,也持續失去對他身為領導人的信任。

據美國之音報導,德克薩斯安吉羅州立大學朝鮮事務分析人士布魯斯•貝希特爾說,過去四年來,這麼多人遭到清洗,這說明金正恩政權一直缺乏穩定性。

「當他掌權時,我曾說,我不認為他能堅持五年以上。我們還沒到五年。不過有一點是明確的,他肯定還沒有鞏固自己的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