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解讀聖戰分子「哈里發國之夢」(圖)

發表:2016-01-02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02日訊】就在皈依伊斯蘭教的埃爾頓·辛普森去年5月襲擊在德克薩斯州加蘭舉行的有爭議的「知穆罕默德漫畫賽」前幾天,他在網上要求聖戰分子來解釋他做的一個夢。在夢裡,「一個帶著頭巾的女人在路上低頭看著他」。

目前沒聽說有任何解夢者解釋他的夢,至少沒有公開的信息,但夢裡在聖戰征途遇到女性通常被解釋為有可能進天堂。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也許正是這個夢最後激勵他開槍行凶。襲擊導致一個保安人員受傷,辛普森和他的同謀被一名交警擊斃。

如果是這樣,辛普森並不是唯一一個說其行為受到夢境啟發的伊斯蘭激進分子。現任和前任情報官員說,西方情報機構加強了對聖戰分子通過社交媒體網站、電話和電子郵件分享夢境的關注,哪怕它們只提供了洞窺聖戰分子思想的零星信息。

「我們不是在說電影《少數派報告》(Minority Report),」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反恐官員說。他指的是2002年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其中設置了一個未來的叫做「PreCrime」的警察專職部隊,他們使用有通靈異能的人,在殺人者動手前就將他們制止。


2015年5月4日,美聯邦調查局探員在偵查德克薩斯州加蘭德市的槍擊現場。(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但是,我們感興趣的是夢的內容,看看他們是否能幫助我們預測一個新手可能具有的行為或者他們激進化的軌跡,」這位官員補充說。

英國達勒姆大學社會人類學家和析夢領域的頂尖專家伊恩·羅斯·埃德加說,西方情報機構對有關聖戰分子的夢感興趣好一段時間了。「在一次會議上,有西方情報官員告訴我,」我們關注的每個人都對夢感興趣,「埃德加說,」每個被監視的人都執著於他們的夢,他們的夢越強大,他們離被招募的日子就越近。「

埃德加補充說:「情報官員在意的似乎是夢的敘述和報告是否可作為輔助遠程評估的工具,夢是否能夠預測一個人達到了要考慮真的要動手並獲取炸彈材料的臨界點。」

伊斯蘭教具有很強的夢的傳統,這不同於西方基督教文化對夢的解釋。四世紀神學家奧古斯丁和傑羅姆將夢重新定義為迷信。奧地利精神分析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將夢看作是通往無意識和過去的道路。對於伊斯蘭教來說,夢並不被視為虛幻的事情或是魔鬼的產物,也不是沒有什麼重要意義的普遍睡夢,而是事關未來,向人示警,而且會提供真主的指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