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掌門人倒在家門口(下)(圖)

作者:勞復 發表:2016-01-03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小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3日訊】(接上文

禍起何牆

回頭來看前面的官話,2月5日巡視組向被巡單位反饋巡視意見。指出聯通存在問題,寧組長說:「公司黨組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重業務輕黨建,紀檢監察機構履行監督責任不力。

這話是標準的「體制語」,這句話的意思是,聯通的頭兒沒管腐敗這一塊。這是領導責任。

然後他說接著說:「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幹部帶病提拔、選人用人不公;投資建設、物資採購領域違規問題嚴重。」

兩個「關鍵崗位人員」已經被調查,「有的領導」是誰?帶病提拔幹部的是誰?

這些就不是領導責任,而是領導也有腐敗啦。

及至12月26日,常小兵的落馬通報,中紀委是這麼說的:中國聯通原董事長、現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格外「關照」哈,寥寥數十字的通報,精確點出常小兵犯的事跟原有崗位有關。不愧是我朝最高級別八股文。

這幾天有媒體報導中誠信黨委實名舉報信常小兵,還貼出原文。由黨委——注意!是黨委而不是個人——實名舉報,你聽說過幾件?中誠信黨委舉報常小兵及前任董事長張春江向郭伯雄家族進行利益輸送——造成國有資產流失8個億,偷漏稅款3.2個億——這是2015年1月的舉報信。張春江已經在2011年被判處死緩了,矛頭直指常小兵哈。

這就有點問題了,郭伯雄今年7月份才落的馬,1月份還在台上呢,4月份才先由路透社「露透」出來他被調查,大陸官媒跟著再報的,「中誠信黨委」那時就敢這麼說軍委副主席?你知道這麼多內幕,你跟軍委、跟聯通啥關係?2010和2011的事,到現在翻賬本,那時你幹啥去了?

這放風的該扣工資,破綻多了點,放風領導小組的頭兒也該吃顆毛栗子。

不過目的達到了,給出的訊息是:常小兵的事,級別不是一點點的高。

誰是「紅二代」

網上一干人還在猜測常小兵犯的什麼事,什麼灰色收入什麼監督不力等等,他不乾淨,這是肯定,這年頭,這些人,要拉出來查,哪個不是分分鐘可以落馬,包括中南海門前的石獅子在內,一查一個准。可常小兵要就巡查出的那點事,輪不到他來演反腐大戲的年底場。

網上很活躍的「太子黨」蔡小心早給出謎底了,標題是:「國法平等!紅二代也一樣要負責任」。

網路的力量是無窮的,常小兵的家底一會兒就被刨出來了:常小兵的父親名為常正英,在1949年前參加了中共工作,是安徽省六安地區的一位普通離休幹部,已經去世。因為蔡小心有句話是「常小兵父親曾在老六安市任職,是建國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離休幹部待遇。」

感情王岐山掂量來掂量去,終於找了一個芝麻級的紅二代來壓軸2015?再說,常正英兒子都算紅二代,那不滿街一片紅了,中央組織部同不同意?

非也,蔡小心還有一句話,幾乎沒人「人肉」,也沒啥人發議論:「常小兵曾主事中國聯通11年,是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眾所周知中國聯通和無上世子的關係!」

就差四門貼告示了,「無上世子」不就是第一大紅二代嗎,清清楚楚。哎哎,不是漏看蔡大哥的話,是不敢往那兒想吧。

沒啥不敢想的,他們能做,我們有啥不敢想的,習大大說「上不封頂」」除惡務盡」,老王說「決不能有絲毫鬆懈」、「妥協就是政治上自殺」。這些是官話,可不是空話。

我說習大大要收編電信這塊你信吧,不信?巡視組進聯通,18天張智江下馬,21天宗天華下馬,收集證據18天也不夠吧,我說巡視組早有準備你信了嗎?

為啥要收編,因為搞不定。

以李克強要求運營商降網費一事為例。2015年4月,李克強在一季度經濟形勢座談會上明確要求電信部門把流量費降下來。總理「要求降網費」立刻引起一片叫好聲,5月份之後,電信系統的降價措施出臺了,引來的是一片噓聲。無論從具體措施還是執行時間,「陽奉陰違,欺上瞞下」八個字說明一切。「糊弄」兩個字是核心。

記得當年汶川地震,溫家寶調不動軍隊氣得當著媒體的面摔電話吧,記得教育部退休副部長公開講胡溫政府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吧。

為啥搞不定,因為電信口不聽你的。聯通是誰的地盤?「無上世子」江二世。

回不了頭的犧牲品

這就得說說常小兵和二世的交集了。

從2004年11月起,常小兵任中國聯通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2008年電信重組後,仍然任新的中國聯通董事長、黨組書記。

2008年電信重組常小兵職務沒變,聯通卻變了,新的聯通也叫中國聯通,卻是由原來的中國聯通與中國網通合併成立新公司。

中國網通的控股公司是哪個呢?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上聯投)。上聯投的老闆是誰呢?江綿恆。

這樣的情況,聯通的董事長和聯通的幕後老闆不可能不交集,聯通的運轉和聯通的大股東不可能不牽連。

江綿恆素有「電信大王」之稱,上聯投在中國聯通中佔有大量股份,是誰都知道的,量有多少,知道的不會說。知情的媒體也是語焉不詳,一個稱號「電信大王」涵蓋一切,你懂我懂。有媒體稱,江綿恆投資的公司不僅包括中國聯通,而是囊括了原中國網通、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世子的資本投資那一塊,幕黑到了哪個程度,局外人永遠搞不清。

大陸的財新網,大名鼎鼎的習陣營媒體。對常小兵的問題,財新的說法是,常小兵「很有可能是在中國聯通時期出現的問題,畢竟他到中國電信還不久」,去年12月30日他們發表了《前高管宗新華被查聯通多人遭舉報》的報導,文中點了江綿恆的上聯投的名。

財經點過名的,基本屬於「見光死」,江二世危矣。老王這一手,醉翁之意不在酒哈。

坐在聯通老總寶座上的,不是常小兵怕也一樣結局。只是有些事做了就回不了頭。就像當年的中國移動,大把賺錢卻多年一分不上交國庫,最後副總張春江判死緩,恐怕也是本人始料未及吧。

老王拔樹

這幾年我看中國政局,眼前常會浮現出非常好玩的一幕:王岐山匍匐在一株大樹前一根一根地拔周圍的小樹。我也不知為什麼,這個鏡頭經常出現。先把小樹拔了,讓一些稍大的樹周圍沒了小樹,然後再清理稍大的樹,讓更大的樹光禿禿地站在那兒;再放倒更大的樹。永康康、令計畫等等,他都是這樣干的。

如今,他終於接近終極目標了。4個月前判了一個叫王宗南的,18年,那可是江氏父子的密友,原光明集團老總。如今財經網一點江綿恆名,得,馬上也要拔了。

習近平上臺,一路高舉反腐敗大旗到今天。有很多人看不懂,為什麼習大大選擇性打虎,只打江派?其實太好理解了。要吃他的才是老虎,不吃他的對他來說自然就不是老虎啦。

習近平在某處會議上有一句話,我印象頗深:「既然黨和國家前途命運交給了我們,就要擔當起這個責任。」既然是習大大來坐這位置,習大大就得當家作主。

胡錦濤小媳婦做了十年,老江還想用海軍把他幹掉,這是大陸的媒體報出來的;習大大不做兒皇帝老江能由得你?於是什麼毒針事件,什麼貼身警衛反水就來了。活命之爭,你死我活,那就打老虎啦。

不僅打,還得殲滅。習近平說:「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敗鬥爭無退路。」王岐山可以解釋為什麼:「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一旦出現反彈,後果不堪設想。」什麼不可設想?CPC早已爛透了,還能爛到哪兒去,是人身安全不可設想。

老虎打了幾年,在鐵哥們老王的衝鋒陷陣下,總算殺開血路,習大大建立起威嚴來了。軍權也拿到手裡了。經濟這塊也開始清理了。

滿朝文武基本都是老江提拔的,治理天下又是要用人的。怎麼辦?收編。收編不了的,清除。老虎還得打,打到穿天。不知道我猜得對不對。

2016來了,看吧,反正還有一步之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