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2016年習近平「打虎」外 還有更大變局(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6-01-03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籲解體中共的聲音絡繹不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時間如梭,轉眼來到了2016年,習近平當局「老虎蒼蠅」一起打,也步入第四個年頭。近日,海外一篇評論文章稱,反腐最後還是要反對這個孕育滋生腐敗的中共體制。

1月1日,網路一篇署名陳思敏的《2016年習王「打虎」之外更大的變局》稱,去年4月23日美籍日裔學者福山與王岐山舉行會晤。這場被中宣部消音,「但有與會者網上發布‘兩山對談’的文字記錄中,關於反腐話題福山問道‘誰來對中共行使監督職責’時,王岐山以一個反問與一個舉例來權充答案,舉例的是‘醫學上自己給自己做手術的先例’。」

文章分析,關於王岐山的回答,大陸觀察家楊光的一段點評很透徹:與王岐山反腐敗報告時的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相比,即興演講時的輕鬆幽默、自信滿滿相比,「這段話已是語含滄桑,略顯疲態。」但比起王岐山的滄桑疲態,力挺反腐打虎的習近平曾流露出更深的悲哀。

2014年9月教師節,習近平在看望教育工作者時說:「不希望課本去掉經典詩詞,去中國化很悲哀」。文章分析,悲從心中生,習用「悲」字,那是發自他內在心靈深處。

文章說,從「兩山對談」文字記錄看,王岐山並沒有「妄議」黨,中宣部何以封殺?也許問題出在王岐山以一個反問「宗教內部的治理依靠的是什麼呢?」來做答「誰來對中共行使監督職責」。這裡,可以解讀為是承認中共類如宗教組織。而廣傳十一年的《九評》完美論述中共邪教組織的特徵與本質。中宣部刪民眾的知情權,連帶踐踏王岐山的言論權,這不是一個非常邪惡的組織嗎?

陳思敏認為,經過三年反腐肅貪打虎,王岐山應該非常瞭解中共的病入膏肓,能不能救他心裏比誰都清楚。反腐最後還是要反對這個孕育滋生腐敗的中共體制。擒賊擒王后解體中共,結束一黨專政,中國自然恢復禮儀之邦、泱泱大國。

去年9月9日,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王岐山在會見參加「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的60多位國外前政要和知名學者時,公開提到「中共的合法性源自於歷史,是人心向背決定的,是人民的選擇」,同時也承認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正面臨很大挑戰。緊接著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微信公眾帳號「學習大國」發表文章總結「提出合法性問題,蘊含著深刻的危機意識」。

而近年來,中南海高層的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寶等人在內部會議以及公開場合已多次承認中共亡黨危機。習近平當局以及體制外人士密集釋放中國「大變局」的信號,引外界關注。

呼籲中共解體的聲音在民間也絡繹不絕。去年12月3日,中共建政時期的將軍羅瑞卿的次子羅宇在《蘋果日報》刊發了一篇向習近平喊話的文章,呼籲習近平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71歲的羅宇曾任職中共總參謀部,1988年授大校軍銜。1989年出席法國航空展,因不滿中共六四鎮壓逾期未歸,1992年被江澤民發令開除軍籍黨籍。

羅宇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上臺以後首先成功粉碎了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陰謀。但反貪腐,用現在的辦法,肯定成功不了。因為「全黨都腐,無官不貪,誰和你一起反?常委裡,一個支持你,一個中立,四個等著你垮臺。」

羅宇認為,習近平要真反腐,唯一的辦法是有序的、逐步的民主化。今天的中國,遍地危機:信仰危機、道德危機、環境危機、經濟危機、金融危機、教育危機、醫療危機、資源危機。總之,沒有一方面沒危機的。為什麼?總禍根就是中共的一黨專政。

那麼,如何有序的、逐步的民主化?羅宇認為,首先要解除報禁。有了新聞自由,官就不敢貪了。紀委止不住貪,這已是實踐證明了的真理;其次是解除黨禁;第三是司法獨立。中國有《憲法》,但無憲政。所有人辦事都不遵守《憲法》。首先是中共辦事不守法。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都是中共帶頭違法。

第四是選舉,所有的官都得民選,哪還會容易有貪官?第五是軍隊國家化,軍隊不得參與政爭;這五條是民主政體的基礎,中共領導下的大陸一條沒有,所以被稱為獨裁專制,是世界上最落後的反人民的政治制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