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連城的巧克力,輕於鴻毛的小生命!

作者:蔡敏士 發表:2016-01-04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04日訊】在剛剛過去的2015年末又傳來一起揪心的慘劇:只因一時的糊塗,一個初一的女孩在飢餓難熬中偷了幾塊巧克力,被逼迫與羞辱後竟跳樓自殺而死了!

這一「盛世佳音」令小民們心寒徹骨!一邊是「餵我們服霧」的公僕們囤積的動輒成噸成億的百元大鈔,成幾十上百斤的黃金,還有那價值九千萬元的用最昂貴的翡翠玉石裝飾的電視牆,那私家豪園裡天價的白虎和獅子,另一邊卻是挨餓的孩子和她可憐的打爆米花的父毌全家僅搜出的全部的家財九十五元現金!揍不夠超市一百五十元的罰款,就要拍照片公示,找學校找警察了!為這公僕們只值一盞茶的一百五十元,他們的孩子就走不了,只能拿命來換這一百五十塊錢了!

這豈非杜甫說的萬惡的社會: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我為甘肅省金昌市永昌鎮七中初一的學生趙琴小妹妹默哀!

12月28日是她邁不過去的一道坎!她本是一個有良心的孝順的乖孩子!她忍著飢餓,用爸放在飯桌上囑她買吃的幾塊錢買了一碗牛肉麵,送給廣場上忙碌著打爆米花的爸爸吃,自己說不餓,喝點水就行。

這樣懂亊明理的孩子若在平等法治的機制下,定能成長為對社會播撒歡笑和幸福的有用的人材。可惜在這惡濁的社會,她卻在不公不義摧殘下,過早地萎謝凋零了!

德國著名哲學家黑格尓說,一個被飢餓折磨到極限的人,他有權去偷一塊麵包來保護自己的生命!雖然麵包店的老闆受到了財產損失,但不能判這個偷麵包的人有罪,否則就不公正。

法國大文豪雨果的《悲慘世界》裡也說道,冉阿讓為給飢餓中的孩子偷一塊麵包坐了十九年的大牢,他對這種不公平的社會制度給予無情的批判:「在一個黑暗社會裏,應該受到懲罰的不是犯罪的人,而是製造黑暗的人」

當一個人為金錢犯罪,這個人有罪;當一個人為麵包犯罪,這個社會有罪!

因此,我以為窮人的孩子偷了幾片巧克力,這沒有什麼!這個社會的一切難道不是她爸爸媽媽這樣偉大的勞動者創造的!?他們為什麼不能分享社會的財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