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一人連戰八位好漢的傾國美人(圖)

發表:2016-01-04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梁山一百零八將中有三位女將,分別是:一丈青扈三娘、母夜叉孫二娘和母大蟲顧大嫂,可是當時梁山還有一位女將並沒有被排入一百零八將之中,她不但長得漂亮,還武藝高強,她曾經擊敗過梁山八位大將,後來因為愛情歸順梁山,她就是沒羽箭張清的妻子「瓊矢鏃」仇瓊英!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瞭解下這位貌美無雙的梁山女將!

坎坷的童年

仇瓊英的父親仇申家境富裕,娶了宋氏之女。當他的岳父去世時,夫妻倆前往奔喪,不幸半路遭田虎看上宋氏之美貌,仇申被賊人所殺,宋氏為顧全名節而跳崖身亡。幸好家有忠心耿耿的主管葉清夫婦撫養了小主女仇瓊英。一年後,田虎作亂並派遣鄔梨分兵侵掠,將葉清夫婦和仇瓊英都抓走了。鄔梨並無子嗣,其妻子倪氏飛創喜歡仇瓊英,便將她收養。而仇瓊英也趁機想鄔梨討要葉清和葉清的夫人安氏,為了仇瓊英的安全,葉清加入反軍並擔任總管。葉清無意中知道了田虎原來是殺死老主任仇申和主母的凶手,便將此事告訴仇瓊英,仇瓊英得知後肝膽欲裂,卻只能忍耐,以待機會報仇。

學武奇遇

仇瓊英逐漸長成一位面容姣好、身材窈窕、英氣十足的美女:「金釵插鳳,掩映烏雲。鎧甲披銀,光欺瑞雪。踏寶鐙鞋翹尖紅,提畫戟手舒嫩玉。柳腰端跨,疊勝帶紫色飄搖;玉體輕盈,挑繡袍紅霞籠罩。臉堆三月桃花,眉掃初春柳葉。」

仇瓊英無時無刻想著父母的仇恨,每天晚上都夢見有人教她武功,於是她第二天醒來時就自己悄悄地練習。有一天晚上,她夢到一個自稱天捷星的少年,不但教了她打飛石,還還說自己是她的姻緣。後來夢醒後,仇瓊英發現自己果然會打飛石了,此事受到倪氏注意。接著,倪氏將此事告訴了鄔梨,鄔梨測試過後,發現仇瓊英果然武藝不錯,於是就將自己的畢生所學傾囊相授!

連戰梁山八位大將

仇瓊英和梁山眾好漢對陣時,憑藉一身出色的武藝和飛石絕技將梁山眾將士打了個沒脾氣,這一場戰鬥著頗為經典。

第一戰的對手:王英

矮腳虎王英的功夫本來就一般,特別是他面對身手出眾的仇瓊英,僅僅不到二十個回合便被仇瓊英打下馬來。

第二戰的對手:扈三娘

一丈青扈三娘的功夫要比丈夫王英強很多,她見王英吃虧便衝了上來,和仇瓊英打了起來,可是依然佔不到優勢。

第三戰的對手:扈三娘和顧大嫂

顧大嫂見扈三娘佔不到便宜,便衝了上來,仇瓊英一人對陣兩人,她用飛石打傷了扈三娘,顧大嫂不得不來保護扈三娘。

第四戰的對手:孫新

孫新見妻子和扈三娘有危險,便舉起雙鞭衝向仇瓊英,可是還沒靠近就被飛石打中頭盔,只得保護著二女撤退。

第五戰的對手:豹子頭林沖

仇瓊英在和林沖纏鬥數回合之後,見不能取勝,轉身就走,林沖那肯放過,便緊追過去。可是林沖卻被仇瓊英的飛石突襲,林教頭用槍撥開了第一枚飛石,卻沒有擋開第二枚,被打的滿臉是血,趕緊退回陣中。

第六戰的對手:黑旋風李逵

仇瓊英用飛石打中李逵,雖然對李逵造成了殺傷,可是卻沒有將李逵打倒,仇瓊英審時度勢,立馬回到自己陣中,李逵氣得大叫不止。

第七戰的對手:解珍

仇瓊英僅用一枚飛石將解珍打倒,引得魯智深、解寶、武松來救。

第八戰的對手:李逵

李逵衝入南軍陣中,仇瓊英連續的飛石將李逵打的頭破血流,削弱了他的戰鬥力。

第九戰的對手:張清

兩人在對站前便覺得彼此都很眼熟,仇瓊英認出這位便是夢中教自己飛石的少年,戰鬥時就沒有竭盡全力。兩人大戰了五十回合,仇瓊英詐敗,用飛石偷襲張清,誰知道張清竟然將飛石接住,而兩人同時扔飛石時竟然又撞到一起,令人嘆為觀止!

仇瓊英和梁山的八位大將對戰了九場,卻一次都沒有吃過虧,可見她極有武藝又有頭腦,是一位非常厲害的女將軍。

姻緣

要知道仇瓊英早就對自己的姻緣有了志願:若要匹配,只除是一般會打石的。若要配與他人,奴家只是個死。而面對會打飛石的張清,還是那個在夢中教自己飛石的人,這段姻緣確實是水到渠成。

安道全則對宋江說這是絕世姻緣,因為張清也夢到了仇瓊英甚至還相思成疾。如此雙方便順水推舟,於是兩人便成親了,相見恨晚。

低調立功

仇瓊英嫁給張清之後,便一心一意跟隨丈夫,再加上田虎是當年殺害自己父母的仇人,所以仇瓊英在吳用的安排下,在解珍、解寶、樂和等人的幫助下,生擒了田豹、田彪等人,在危急時刻之下,張清引八千人來救並告知仇瓊英她的殺父仇人已經被自己抓住,這才順利撤走。

水滸中的結局

在新版《水滸傳》中,仇瓊英和丈夫戰死在獨松關,仇瓊英見丈夫已死,便身無可戀和丈夫一起離去。而在歷史中仇瓊英則因為懷孕染疾獨自在京城修養,後來為張清生下兒子張節,聽說張清戰死,便親自去獨松關扶柩,可見夫妻情深,而她的兒子張節也成了抗金大將!

可以說仇瓊英少年苦難,逆境中學得一身好功夫,嫁給丈夫張清後,和丈夫恩愛有加。後來丈夫去世後,她獨自撫養兒子長大,並且把兒子培養成為一名頂天立地的好漢,可以說她的一生頗具傳奇色彩!

為什麼沒有被列入一百零八將?

很多人都為仇瓊英抱不平,為什麼她身手這麼好,卻不得加入一百零八將的行列中呢?

主要原因有以下兩個:

第一,她加入梁山的時候,梁山的一百零八將已經排好了座次,如果硬加入則會打亂原來的平衡。

第二,仇瓊英曾經是反賊田虎手下的大將,出身有問題,對於已經招安朝廷的梁山來說,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第三,仇瓊英的性格低調,對丈夫一心一意,不在意這些虛名。

責任編輯:鑲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