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腦出血發作有先兆(圖)

發表:2016-01-05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突然感到頭暈,站立不穩,可能預示著腦出血即將發生。(網路圖片)

腦出血是一種重症疾病,多發生在40歲至70歲的人,其中50歲以上發病率最高。有人統計88%的病人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昏迷。很多患者在發病前1至2天或前幾小時,都有一些早期信號,醫學上稱為「中風先兆」。一旦高血壓病患者出現這些先兆表現,就預示著腦出血即將發生,或已是腦出血的前驅階段。這時應及時鑒別,送往醫院爭分奪秒進行治療,從而控制疾病發展,避免嚴重後果。

1、突然口眼歪斜,口角流涎,說話不清,吐字困難,與人交談時突然講不出話來,或吐字含糊不清,或聽不懂別人的話。這些徵兆表示血壓有波動或腦功能障礙,是腦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的預兆。

2、突然感到頭暈,周圍景物出現旋轉,站立不穩甚至暈倒在地。疼痛常常位於出血一側的頭部,在顱內壓力增高時,疼痛可以發展到整個頭部。頭暈常與頭痛伴發,特別是在小腦和腦幹出血時。這些表現可以短暫地出現一次,也可以反覆出現或逐漸加重。

3、突然感到眼部不適,瞳孔突然異常(不等大)常引起顱內壓增高,有時還有偏盲和眼球活動障礙,在急性期常常兩眼凝視大腦的出血側。大多是暫時性視物模糊,以後可自行恢復正常,或出現失明。

4、突然感到全身疲乏、麻木、無力,活動不便,出虛汗,低熱,胸悶,走路不穩或突然跌倒,心悸或突然出現打呃、嘔吐等,這是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的表現。

5、突然意識障礙,表現精神萎靡不振,老想睡覺或整日昏昏沉沉。性格也一反常態,突然變得沉默寡言,表情淡漠,行動遲緩或多語易躁,也有的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這也和腦缺血有關。

七種預防方法:

1、注意勞逸結合,合理安排工作,保證足夠睡眠,避免過勞過累。

2、蹲下、彎腰及臥床、起身或改變體位時,動作必須緩慢,可用頭低位及眼睛向下方式漸漸起身,切勿突然改變體位,防止頭部一時供血不足而發生意外。

3、注意季節變化,防寒避暑,適當增減衣物。高溫對機體有一定影響,避免使血管舒縮功能發生障礙,血壓波動幅度加劇而發生意外。

4、飲食以清淡為宜,少食動物脂肪或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可多吃豆類、水果、蔬菜和魚類等。

5、嚴禁吸菸飲酒,煙能加速動脈硬化的發展,對高血壓更有害,並能引起血管痙攣。長期大量飲酒也會促使動脈硬化,甚至促使血管破裂。

6、保持大便暢通,避免過度用勁排泄大便。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軟化糞便,以免血壓突然增高。

7、定期體檢。定期體檢有助於及時瞭解身體變化,預防腦出血的發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